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春雨還沒完?鄭明典再曝「北部烏青」圖 網哀號:下到發霉

春雨還沒完?鄭明典再曝「北部烏青」圖 網哀號:下到發霉

2022/02/22 10:14 東森財經新聞
春雨還沒完?鄭明典再曝「北部烏青」圖 網哀號:下到發霉

華南雲雨區東移與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連續多日又濕又冷,民眾苦不堪言。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22)日再度發文透露,今年的春雨很特別,「還沒有結束的意思,再看下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東北部持續性的降雨最明顯,特別是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以及大台北、台中、南投、花蓮山區,要提防大雨等級的累積降雨;今(22)日冷空氣雖有減弱的趨勢,但仍有大陸冷氣團等級,一直到周四,各地都還是寒冷的溫度;各地低溫大多在13至15度之間,清晨仍偏冷,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對此,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PO出3日雨量累積圖,並指出「2/19到現在的雨量!不像梅雨那麼大量,但是下不停,範圍也大,很特別的春雨!還沒有結束的意思,再看下去!」

▼中部以北區域仍要提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雨量圖可以看出,中部以北雨勢相當明顯,而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以及雙北又紅又紫「烏青一片」。雨勢可能要等週四以後才能好轉,引發許多網友哀號「下雨下到發霉了…」、「全臺灣只剩屏東部份區域沒降雨了」、「什麼時候才會停…哭」、「去年整年沒啥下雨,結果今年立春之後就不停下雨」。

▼中北部降雨恐會持續到週四。(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烏俄情勢升溫 台股失守萬八 散裝航運逆勢抗跌
普丁指示派兵「維和」 入駐烏東最快時間曝 白宮祭首輪制裁
7縣市大雨特報!明低溫下探11℃ 228連假天氣曝
關鍵字: 下雨天氣中央氣象局鄭明典發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