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平均月薪5.5萬 主計處稱「跟現實沒落差」網掀20元麵線舊帳

平均月薪5.5萬 主計處稱「跟現實沒落差」網掀20元麵線舊帳

2022/02/25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平均月薪5.5萬 主計處稱「跟現實沒落差」網掀20元麵線舊帳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4)日公布,去年全年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5754元,年增2.94%,而主計長朱澤民稱與民眾實際薪資狀況「沒有落差」,引發議論。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朱澤民今(25)日上午受訪,對於月薪平均近5.6萬一事,指出計算的數據都是根據廠商申報的資料,主計總處負責計算。而媒體追問「計算結果」是否與民眾實際薪資狀況有落差?他則說,沒有落差。

但對於朱澤民的說法,PTT網友卻不這麼認為,不少人留言「就是貧富差距來越大罷了」、「公司有沒有按實申報資料,都是未知數」、「被文組拉低吧,不然很少理工低於這個數字的」、「不到的政府補?」。另外,還有人提到過去朱澤民在立法院質詢時,稱現在一碗蚵仔麵線「20元」的言論,怒批「難怪會有蚵仔麵線20元腦」。

▼朱澤民曾稱現在一碗蚵仔麵線20元。(圖/東森新聞)

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採訪,表示去年經濟好,薪資調薪將會反映在今年,且有多家人力機構調查都顯示,今年普遍調薪2%至5%,認為「今年薪資成長率會非常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送家人到安全區!烏克蘭爸淚別妻女留守抗戰 全球網友心碎
同島一命!烏國蛇島守軍全數陣亡 抵死不降嗆俄軍:去你X的
基輔淪陷倒數?華府估撐不過4天:烏克蘭政府1週垮台
關鍵字: 薪水月均薪主計總處蚵仔麵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