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北士科「PCR車來速」塞爆!網見畫面驚:快篩陽性這麼多?

北士科「PCR車來速」塞爆!網見畫面驚:快篩陽性這麼多?

2022/05/04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北士科「PCR車來速」塞爆!網見畫面驚:快篩陽性這麼多?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爆增導致醫護量能「壓力山大」。台北市為減緩壓力,在北士科設立「PCR採檢站車來速」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進行PCR,於今(4)日啟用,時間從早上8點至晚上8點,預估提供每日1200位檢驗量能。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台北市為提升PCR採檢量能,讓醫院留給重症病患,將之前的「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經驗帶到「士北科車來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後指出,車來速可以讓更多人到場,並加速疏散流程,效率比急診室高很多,每天早上8時至晚上8時運作,預計一天可達1200位篩檢量能。

啟用首日上午8點就已湧現排隊車潮,出現「卡」住的狀況,有民眾拍下現場照片,放到臉書社團《靠北天母幫》並驚訝表示,「我的天!快篩陽性這麼多喔...」。 因此位於北市科轄區的石牌派出所,擔心現場排隊車潮可能影響交通秩序,出動13名警力在現場指揮交通,且一但出現排隊爭執等糾紛,也能立刻介入處理。

▼現場醫護讓未預約民眾先填資料(圖/翻攝自《靠北天母幫》)

據了解,會卡住的原因主要是部分民眾沒有預約,因此要跟醫院初診報到一樣填資料,導致篩檢延誤行程排隊車流。而黃珊珊先前就已強調,民眾應用預約方式加上帶檢體到場,才能比較快速處理。

▼民眾應提前預約並攜帶快篩檢體才能加速流程。(圖/翻攝自《靠北天母幫》)

北士科「快篩陽急門診」車來速運作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預約網址:https://tpech.gov.taipei//

1.採檢對象:限快篩陽性

2.採檢地點: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台北市承德路6段120號旁)

分為上午(08:00-12:00)、下午(12:00-16:00)、晚間(16:00-20:00)時段,現場皆有醫生及護理人員。

上午診:1-350號請於11:00前報到

下午診:1-350號請於16:00前報到

夜間診:1-260號請於19:30前報到

3.付費方式:信用卡

4.繳費金額:290元~300元

5.請攜帶健保卡及身份證件

 

(封面圖/翻攝自《靠北天母幫》)

 

【往下看更多】
為疫情失守下台?陳時中不悅吐:已經下台就沒有回應
台中6萬間房待售 賣壓全台之冠!專家曝撿便宜時機
確診等嘸證明怎理賠?產險公會提「2指引」:免驚啦
關鍵字: 北士科PCR車來速快篩陽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