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指揮中心定調「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3類人優先免外出PCR

指揮中心定調「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3類人優先免外出PCR

2022/05/05 15:17 李家穎
指揮中心定調「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3類人優先免外出PCR

台灣疫情延燒,今(5)日已突破3萬例,來到單日確診數30035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現在有3類人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快篩陽性即確診目前開放在被匡列隔離(3+4)的人,或是已確診居家檢疫但快篩仍陽性的人,以及自主健康管理陽性者。(圖/CTWANT)

快篩陽性即確診目前開放在被匡列隔離(3+4)的人,或是已確診居家檢疫但快篩仍陽性的人,以及自主健康管理陽性者。(圖/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病例定義,新增確定病例條件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若有疑慮可再通知衛生局安排採檢。

居家隔離(3+4)者,若第4天(含)之後,或感到不舒服可先行自我快篩,若呈現快篩陽性即為確診,須通報衛生單位,或是使用「健康益友」APP進行視訊會診,若是已確診的人,前4天篩2次、5~9天內篩一次,篩到陽性就要回報衛生單位,或是使用「健康益友」APP進行視訊會診。

由於居家隔離檢疫對象,於居隔、自主防疫或檢疫期間者快篩陽性不可外出,可使用「健康益友」APP或聯繋所轄衛生局安排,透過遠距醫療或視訊方式由醫師確認快篩結果進行評估。後續則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確診個案收治分流原則」,請個案於住家或其他指定處所進行隔離治療。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封面照/翻攝自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

 

【往下看更多】
全台將進入黑暗期!柯文哲預言:確診數3天後就不準
疫情高峰恐持續3至5月 李秉穎示警:單日數十人死亡
網傳台灣疫情失控「殯儀館燒不停」 恐怖照片真相曝
關鍵字: 快篩確診政策陽性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