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4縣市將入高確診時期 專家曝「防疫最大贏家」:確診不是愈少愈好

4縣市將入高確診時期 專家曝「防疫最大贏家」:確診不是愈少愈好

2022/05/10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4縣市將入高確診時期 專家曝「防疫最大贏家」:確診不是愈少愈好

指揮中心公告昨(9)日新增40263名本土個案,近10天確診數累計達29.8萬,換算每日確診數平均增加近3萬人。對此,中研院生物醫學所研究員何美鄉指出,不會每個縣市同時達到疫情高峰,所以外界預期1日20萬確診應該不會發生,不過她也強調,「確診數不是愈少愈好」,而傷亡數最低的地方,才是這次疫情的最大贏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研究員何美鄉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央地方同心協力防疫,比什麼都重要」她進一步預估,「未來一週雙北、基隆可能還有桃園,將進入高確診率的時期,而中南部則還在觀望疫情」。

對於防疫政策,何美鄉建議,確診人數難免會有暴增的可能,雙北的高人口密度區要有所準備,建立盡早診斷有症狀的高風險族群,並善加分配醫療資源,來提供給高危險族群。

何美鄉表示,目前每個地方政府自己盤點資源、自己盡力將Omicron的傷亡降到最低才是上策,「最終大家只會盤算哪個地方、哪個國家的傷亡最低,也就是最低的超額死亡者就是贏家,再重複一次,不是確診愈少愈好。」

▼專家認為各縣市疫情不會同時達到高峰。(圖/翻攝自何美鄉臉書)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脫線過世…曾把中藥當水喝腎衰竭昏迷 長子早夭悲痛親手釘棺材
降低Omicron感染機會 專家提7要點「減少環境病毒量」
道瓊再跌653點!標普落1年新低 那指、費半跌逾4%
關鍵字: 疫情確診防疫何美鄉Omicr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