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哥帶女友霸住「把全家人趕去租屋」!她傻眼:父母要我照顧兄嫂

哥帶女友霸住「把全家人趕去租屋」!她傻眼:父母要我照顧兄嫂

2022/05/20 21:16 東森財經新聞
哥帶女友霸住「把全家人趕去租屋」!她傻眼:父母要我照顧兄嫂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對於自己的孩子多半十分呵護,但若沒有適當管教並讓孩子培養責任感,長大恐怕就會成為只會向父母伸手的啃老族。近日,就有一名女性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哥哥的種種誇張行為,不只是讀大學時,就因為要讓女友住在家中,要求包含父母的其他家人全都搬出去另外租屋住。後來兩人結婚後,兄嫂更理所當然地當「伸手牌」,無業的大嫂不僅能養寵物還不時炫耀買了名牌包,反觀自己的父母卻省吃儉用,甚至要求原PO將來要繼續照顧兄嫂,家中荒謬的狀況.讓原PO非常崩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該名女性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描述自己家中的經歷,表示自己的兄嫂是大學時期開始交往,但兩人才在一起沒多久,哥哥就回家大吵大鬧,表示女友沒地方住很可憐,加上認為女友在外租屋開銷貴又危險,要求爸媽讓女友來住家裡。更離譜的是,哥哥除了要求讓女友到家中住,還主張「女友跟其他家人同住會不自在」,竟要求爸媽和原PO都搬出去,把「家裡讓給女友住」。

對於兒子的誇張要求,原PO的父母起先也十分震驚並拒絕,沒想到哥哥不依不饒,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加威脅的手段繼續吼鬧,並表示女友只會在大學這段期間住在家裡,畢業後就會搬走。在哥哥的死纏爛打之下,原PO的父母竟然妥協了,唯一條件是哥哥也要一起搬離,情侶倆絕不能同住,因為觀念保守的爸媽不同意兩人婚前同居。

原PO因此跟著爸媽搬離自己的家中,另外租屋居住,雖然哥哥起先也同住,但才過了兩個月,哥哥又有意見,稱「女朋友說很孤單要人陪」,因此要搬回家陪伴,但威脅招數已不管用,最後乾脆摔門離家,再也沒有回來了。而其實哥哥女友住進原PO家中後,,就連她的弟弟和妹妹都以「暫時借住」的名義,也一起搬進原PO家中。種種狀況讓原PO感到非常荒謬:「我們自己家人不能住家裡,可是她是要全家搬進我家?」

然而,這場荒腔走板鬧劇還沒結束,宣稱女友只會住到畢業的哥哥,後來和女友都因成績太差雙雙被退學,兩人決定考公職後,索性當起伸手牌,向原PO爸媽討生活費與補習費用。但兩人考了多年仍沒考上,女方家人倒是開始催婚,爸媽則認為,要先有工作再說。但是,在哥哥與女友再度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情況,爸媽再度妥協,後來的高額聘金、所有婚禮開銷,和家中的整修費用都是爸媽支出。原PO不滿表示,就連家中整修期間,兩人暫時租屋的費用,也都要和爸媽拿。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兩人婚後的啃老行為更是變本加厲,兩人婚後直接宣布放棄考公職,大嫂自認學歷低,找工作也只能領低薪,所以認為「去工作根本沒意義」,加上還有養寵物,「如果去工作的話,狗就沒人照顧了。」沒有收入的大嫂,竟能經常在網路上炫耀買名牌包,而哥哥儘管口頭上說有在找工作,卻仍然每天跟爸媽要錢。反觀爸媽節儉度日,拿出養老金供兄嫂揮霍,讓她十分傻眼:「爸媽到底給了他們多少『生活費』,再這樣遲早破產。」

原PO無奈表示,自己也曾勸過父母應該改變這種模式,卻反被臭罵一頓,要原PO管好自己的事就好。甚至最近爸媽開始擔憂無法照顧哥哥一輩子,還語重心長向原PO喊話,「拜託以後要多照顧、資助哥哥,他小時候也對你很好!」令原PO感到心灰意冷:「爸媽把哥哥寵壞了,但我每次叫他們硬起來就被罵,現在還要我...在他們沒辦法繼續照顧那兩隻寄生蟲後接手?」

▼網友建議原PO趁早離家獨立,不要被親情勒索。(圖/翻攝Dcard)


網友們看了這番經歷後,也紛紛表示不可思議,更是狂勸應該搬家,脫離這個不健康的環境:「 是我,一定會離開那個家,說實話,你爸媽偏袒你哥,他們就是有錯,不必被道德綁架,趁早離開脫離苦海,孝順的方式有千百種,但絕對不是只有聽話」、「爸媽自己要寵的啊,完全不值得同情」、「爸媽自己造的孽,無法同情」、「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小孩,妳應該要很慶幸,妳父母沒有把妳寵成廢物」、「爸媽活該,老了還會要妳養他們,可是錢全給大哥大嫂」。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小叔「寄生」賴10年不走!人妻嗆夫出大絕:離婚、搬出去二選一
碩士男畢業宅在家遭父趕出門 兄見千萬資產抱屈:是家人不懂
討不到聘金!父母逼女兒「上繳全部存款」:妳弟還要成家
關鍵字: 啃老父母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