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大媽咳嗽衝醫院狂問「確診了嗎」?護理師無奈:我不是快篩

大媽咳嗽衝醫院狂問「確診了嗎」?護理師無奈:我不是快篩

2022/05/20 16:32 CTWANT
大媽咳嗽衝醫院狂問「確診了嗎」?護理師無奈:我不是快篩

台灣確診個案頻傳,民眾紛紛搶購快篩試劑以備不時之需。一名護理師網友,1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分享工作中遇到的狀況表示,有許多大嬸只要不舒服,就會跑來問她自己是否確診了,通常她會建議對方先快篩,但對方卻回答,「啊不用篩啦!我又沒有發燒」讓她感到十分無奈。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及,自己工作時經常會有長輩來詢問,「小姐啊…我喉嚨不舒服、咳嗽胸悶,我是不是人家說的那個確診?」該名護理師網友表示,自己當下都會反問對方是否有快篩試劑,並建議先使用,看結果如何;沒想到,對方卻回答,「快篩有啦!啊不用篩啦!我又沒有發燒!」

▼本土個案激增,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東森新聞)

但原PO仍會勸對方,如果擔心還是先快篩比較好,豈料卻再次得到讓她無言的回覆,「不用啦!又沒有去哪裡,啊頂多就是市場買菜而已。」讓她相當傻眼。該名網友無奈說道,「每天都有這種『防疫小奸冰』來衝擊我脆弱的心臟!拜託,覺得有機會確診就自己篩看看啦!又不是沒快篩,問我我怎麼會知道?我的職業是護士,不是快篩餒!」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乾脆擲筊好了」、「辛苦了」、「現在真的一堆(人),買了一堆(快篩試劑)結果不驗」、「沒有篩就沒有確診啊!老人家就是不去醫院檢查,怕查出來有毛病的鴕鳥心態」。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遲遲等不到居隔單別擔心!勞動部:可先請假30日內補證明
確診隔離7天「快篩陽」還要上班?勞動部給答案
同住家人確診「只1人逃過」!他9招自救躲病毒 快篩陰到底
關鍵字: 咳嗽醫院快篩護理師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