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快篩陽=確診」將撈出黑數?沈政男估:高峰單日16萬例

「快篩陽=確診」將撈出黑數?沈政男估:高峰單日16萬例

2022/05/23 11:27 徐文鴻
「快篩陽=確診」將撈出黑數?沈政男估:高峰單日16萬例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不過這波疫情似乎還仍未達到最高峰,原先「快篩陽視同確診」只適用於特定類別,近日疫情指揮中心已打算將放寬至全民適用,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今(23)日也表示,本週內一定會宣布,強調基層診所的醫師未來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22)日也po文提到,快篩陽性取代PCR確診以後,應該會把黑數撈出來,屆時將增加一波的曲線上升動能,他也預估疫情高峰將會達到單日16萬例,而緩解定義是每日新增低於1萬,換算後緩解可能會落在6月底。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單日新增79,441本土確診案例,已連續3天呈現緩降趨勢,不過有不少公衛專家仍指出本土情尚未達到最高峰。醫師沈政男昨於臉書po文,新增確診數接近萬,但中重症200多例,比例已明顯高過1、2週前了。「因此,我先前已經提過,這就必須考慮:染疫黑數比例增加了!」

對於指揮中心有打算放寬「快篩陽視同確診」至全民適用,沈政男預估認為,若快篩陽性取代PCR確診以後,應該會把黑數撈出來,屆時將增加一波的曲線上升動能。至於許多民眾都關注疫情何時緩解,他則分析計算,預估疫情高峰會高達16萬,緩解定義是每日新增低於1萬的話,時間可能會落在月底左右。「總之,就看接下來1週會不會破10萬、破15萬了!曲線壓得越平,緩解就會越晚。」

沈政男也提到剛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乃政治明星最早確診者,並強調柯市長在去年5月疫情及今年這波疫情,都做了不少努力與貢獻,「比如去年的社區熱點篩檢與今年的快篩陽性取代PCR確診,都是他最先倡議。」他更不忘提到中央政府也發揮了領導全局的角色,穩健帶領防疫方向,讓疫情不至於失控。其他縣市地方政府也都做得很好,因為台灣人相當關心疫情。「政治攻防,在所難免,但目的是為了找出更好的防疫辦法,才是良性競爭。與病毒都能『共存』了,為什麼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不能?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沈醫師預估疫情高峰確診數(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貼「買不到快篩」迷因哏圖被網友轟爆 Netflix臉書道歉了
批台防疫讓人民「沒有選擇」 陳竹音盛讚中國政府:以人為本
柯文哲PCR確診Ct值16 輕微發燒要大家免驚:家裡有2個醫生
高嘉瑜喉嚨癢快篩陰 不適症狀加劇再驗「陰轉陽」
【長老教會槍擊案】派蕭美琴出席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讓我們記住他的無私與勇敢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這項「嫌惡設施」反帶動房價? 房東笑喊:很加分
房間牆壁長「黑色條狀物」租屋妹清到崩潰 內行驚:要花大錢了
升息環境房價必跌?他逢高賣房等低點 網酸:準備租屋到死
關鍵字: 快篩確診疫情醫師沈政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