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兒童重症關鍵曝! 蘇一峰引香港研究:早說有用嗎

兒童重症關鍵曝! 蘇一峰引香港研究:早說有用嗎

2022/05/25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兒童重症關鍵曝! 蘇一峰引香港研究:早說有用嗎

本土疫情邁入高峰期,近日更頻傳幼童確診案例,截至昨天為止,已有5名幼童不幸病逝,另累計有14例重症個案,引起不少家長恐慌!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生蘇一峰今表示,早在4月份就已經援引香港研究指出兒童重症關鍵,這波Omicron導致更多幼童住院,最常見的是熱痙攣,發生率為 11.6%,讓他不禁感嘆「早說真的有用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指揮中心昨(24)公布一例10歲幼童腦炎重症病逝的案例,該案例沒有接種過疫苗,確診後出現意識不清、抽搐的症狀,經過斷層掃描有嚴重腦水腫,病程僅5天就不幸過世,累計5例兒童死亡案例中,有4例和腦炎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雖有預先注意兒童腦炎情況,但沒想到case這麼多」。

▼臺灣幼童確診案例頻傳,不少家長擔憂。(圖/Unsplash)

對此,蘇一峰在臉書指出,早在4月份就已經提醒兒童重症問題,並援引香港研究結果,該文章不久前刊登在醫學界知名期刊《柳葉刀》預印本,內容提及今年2月份香港兒童面對Omicron疫情情況,當時共有1147名兒童感染住院,其中80.21%年齡在5歲以下,另有4名死亡。

文章提到,死亡個案中有兩位兒童的死因來自「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1147名兒童中有171名曾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其中最常見的是「熱痙攣」,發生率達到11.6%。和過去的新冠肺炎病毒株相比,Omicron BA.2導致更多幼童住院。

▼香港研究指出,Omicron BA.2導致更多幼童住院。(圖/翻攝蘇一峰Blogger)

蘇一峰表示,其實幼童重症早就提醒過「早說!怎麼不早說呢?!什麼?原來已經說了......#香港經驗_染疫孩童神經重症」也讓他不禁感嘆「小弟常常搶第一時間翻譯國外重要發現,到底真的有用嗎?」

▼蘇一峰指出,早在4月份就已經示警兒童重症關鍵。(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認同,更不滿指揮中心政策「超淺部署~」、「全國最高資源最多的指揮中心,是沒蒐集國外數據?」、「可憐的小朋友,來不及長大....」。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10歲確診童5天不治 曾喊被妖怪附身 醫曝有「這狀況」要留意
1歲童午睡陷昏迷 送醫不治採檢陽 羅一鈞:孩子有「8症狀」快就醫
兒童退燒常常是假象!李秉穎示警:體溫飆破這數字危險
關鍵字: 兒童重症腦炎確診蘇一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