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每天8萬例」比「三級警戒」慘? 網友提1關鍵:別再自欺欺人

「每天8萬例」比「三級警戒」慘? 網友提1關鍵:別再自欺欺人

2022/05/26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每天8萬例」比「三級警戒」慘? 網友提1關鍵:別再自欺欺人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確診數破萬已累計快滿1個月,近1週每日更幾乎都8萬例,可怕的景象不禁讓人回想起去年三級警戒時。就有網友分享開餐飲業的朋友抱怨,今年疫情導致業績比去年三級時還慘。但他看到巷口小吃店和健身房還是很多人,懷疑「現在真的有比去年三級警戒慘嗎?」。貼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關鍵在於「通貨膨脹」,使得日子更難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女孩板透露,開餐飲業的朋友表示「現在生意比去年三級警戒還慘」,但他卻認為應該是個人原因,店不好吃所導致。因為他觀察發現,家裡巷口的小吃店即使內用變少,但外帶人數依然很多,而他常去的健身房,雖然有氧區的人變少,但重訓區依舊一堆人,而且「大家都脫口罩練,根本沒在鳥疫情」,讓他十分懷疑現在真有比較慘嗎?

貼文引來兩派網友大戰,有網友認為今年並沒有比較慘,「去年三級台灣人都還沒打疫苗,當然是去年比較慘」、「餐廳一堆人 還要排隊到底哪裡比較差」、「去年的自由度相當是低的,真要比,去年限制比病毒恐怖」、「去年比較慘,去年完全不進公司,今年周周都去個一兩天」、「我看一些觀光景點人潮還是很多...」。

但有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政府的「共存政策」比去年的清零還慘,「真的蠻慘的門市來客少了九成,捷運還減班真的不要自欺欺人」、「現在是實質的疫情擴散,去年頂多幾百,被防疫政策搞的比較多」、「慘啊,現在想共存根本都還沒準備好,未來還有更多變種病毒會進來的」、「街上逛街沒差,因為不用脫口罩,但餐廳內用真的有差」。

▼網友提問「現在真的有比去年三級警戒慘嗎?」。(圖/翻攝PTT女孩板)

不過有內行人認為,餐飲業會說今年比較慘關鍵在於多了「通貨膨脹」的問題,原物料上漲導致消費力下降,「我猜是通膨漲價,不少人乾脆自己煮省錢吧」、「去年原物料成本沒漲,今年大漲,客源不足,入不敷出,一定比去年慘」、「今年買什麼都貴,我去超市專挑即期品了」。

▼去年5月份全台提升三級警戒。(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三級警戒最早是因為2021年5月初,台北萬華爆發茶藝館感染事件,5月15日當天,台灣單日新增本土確診數暴增180例,指揮中心也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雙北將率先提升三級警戒,19日時因疫情嚴峻而將範圍擴大至全國,並一路實施到7月26日。三級警戒實施期間,全台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同時全國餐飲業一率外帶,當時各城市人流直線下滑,幾乎宛如空城。

▼去年三級警戒時台北信義區宛如空城。(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估疫情不會有高峰 何美鄉1圖解答:確診數暴衝機率不大
台中高中以下提早放暑假?盧秀燕:3方案評估中
疫情比打炒房更有效!5月推案量恐創20年新低
關鍵字: 疫情三級警戒餐飲業確診政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