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比抓蛇捕蜂更重要的事!國小師淚讚暖心消防員

比抓蛇捕蜂更重要的事!國小師淚讚暖心消防員

2017/12/05 13:18 東森財經新聞
比抓蛇捕蜂更重要的事!國小師淚讚暖心消防員

▲新北市消防員郭子明暖心舉動讓網友大讚。(圖/翻攝自 新莊射水公司〈新莊義消分隊〉臉書)

 

消防員的職責應該是救災救護,但近來諸如捕蜂抓蛇、救貓救狗等雜事也落到他們頭上,讓消防員大呼吃不消。終於,在冷冷的冬天上演了消防員暖心的事蹟!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隊員郭子明,日前出勤火警勤務返回隊上,準備指引消防車進入車庫時,發現一對視障夫婦緩緩經過,隨即上前攙扶並指引穿過馬路,暖心舉動被經過的國小教師目擊,讓她紅了眼眶,並投書平面媒體大力稱讚消防員。

 

▲國小老教師陳慧如投稿表示,消防員暖心舉動讓她紅了眼眶。(圖/翻攝自 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國小老教師陳慧如投稿說,前天下午在消防隊前停等紅燈,看到消防車與救護車駛近,一位魁梧的消防員下車後發現視障夫妻,便扶著他們穿越停滿機車的斑馬線,返回時他的隊友還對他拍拍手並給了一個溫暖的微笑。而陳慧如因為綠燈亮起,只能趕緊騎過路口,但整個暖心過程讓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

 

熱心助人的35歲消防員郭子明則低調地說,當時看見該對視盲夫婦經過分隊前,為了安全起見,下意識地就上前摻扶,突如其來的舉動也嚇壞2人,但他馬上出言安撫:「這邊有消防車要進出,要小心喔!」2人才卸下心防,沒想到簡單的舉動引起這麼大的迴響,謙虛的說:「這真的沒什麼啦!」

 

▲新北市消防員郭子明暖心舉動讓網友大讚。(圖/翻攝自 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新北消防局粉絲專業「新北消防發爾麵」也將錄下郭員善舉的監視器影像上傳到臉書,隨即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大讚,「滿滿正能量,發自內心的服務,才是真正的功德圓滿。」、「 除了帥氣,更擁有暖暖ㄉ愛心。有你們真安全:-):-):-)」、「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發自內心的攙扶,溫暖了視障夫妻的心,感動了停等紅燈的民眾。冷冷的冬季紛亂的世代裡,只有不變的愛心才讓人動容,讓愛傳下去勇敢幫忙需要的人。」、「小小舉手之勞~感動路人、新莊以你榮。」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