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一張圖秒懂!六都向違建宣戰 咦「這裡」違建拆除數...是0件?

一張圖秒懂!六都向違建宣戰 咦「這裡」違建拆除數...是0件?

2017/12/07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一張圖秒懂!六都向違建宣戰 咦「這裡」違建拆除數...是0件?

▲位於新北市樹林的2層的房屋變成6層樓,還被隔成158間套房(圖/翻攝Google Map)

 

近2周內,光雙北市至少有10人因密集隔間違建火警喪命,新北市府日前展開大動作,強拆一棟2層樓加蓋成6層樓、隔成158間房分租的離譜違建,強調明起全面執行頂加分租套房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表示,考慮拿掉前市長陳水扁下的「違建特赦令」,涉及公安的大型違建,不論是既存違建或是新違建,都要依法處置,全北市近10萬戶違建都將依序排拆,柯P遭嗆「沒有同理心」。

 

目前雙北共有29萬戶列管違建,若不改善,恐將面臨拆除命運,上月22號在中和分租套房發生縱火案,因違建、逃生不易釀9死慘劇,前天北市又發生分租套房火警,房客李磊(68歲)疑電磁爐使用不當釀災害1命,讓雙北市存在已久的違建分租房問題再次浮現。

 

新北市府表示,目前列管違建近19萬件,前年8月起便針對頂樓擅自修繕、增建違章建築,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查緝,專案列管930件,已拆除725件,剩餘205件待拆,並要求屋主今天前自行拆除,若發現仍有出租行為,明起將拆除違建隔間,絕不寬貸。

 

六都檢討違建問題,分別祭出稽查、拆除做法,不過相較於雙北積極打擊違建,根據《蘋果即時》報導,赫然發現台南市府已拆除的違建數竟然為0棟,而其他五都都有千戶以上的拆除紀錄,台北市政府每年平均拆5千戶,台南市政府違建拆除的進度可以說是最為緩慢。

▲(表/東森社群新聞、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蘋果即時)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