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2024/04/15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張琬聆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傳統家庭的重男輕女觀念難道真的無解?女網友在Dcard心情板發文,爸媽在台北有兩間房,一間自住一間給她和哥哥住,但哥哥娶妻生子後「搧風」父母將她趕出去租房子住,她心痛喊「希望爸媽可以公平分配財產」。許多網友送暖安慰,也直言父權社會惡習,還好遺產是子女採特留分,「但如果死前先過到你哥名下那就沒辦法了」。

女網友提到爸媽在台北有兩間房,一間他們兩老自己住,另一間3房1廳老公寓由兄妹兩住,「但哥哥因為他老婆生小孩,在爸媽耳邊搧風,於是就把我趕出來租房子,把我的房間給他們未來小孩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原PO哀傷陳述,「我從小就得不到爸媽的關愛,家裡沒房間,我就睡客廳睡陽台,這沒關係,我忍了。現在因為一個小孩就要我搬出去住?只是因為他們想要多一點空間?我真的心很痛,或許心痛表示我還很在意吧」,感覺自己是被遺棄的孩子。

▼哥哥因為結婚生子,將妹妹趕出去租屋。(示意圖/取自Pexels

現在原PO在外租屋的雅房租金每月近1萬元,擔心以父母偏心的狀況,會不會把房產都給哥哥,「不甘心我只是不甘心為什麼同樣是爸媽的孩子,我為什麼懂事聽話容忍,卻依舊是得到這樣的對待」。

許多網友都給予安慰,「以後就讓哥哥照顧父母 他們沒公平對待小孩 就不要也公平要求小孩」、「努力過改變不了就往前看吧,想辦法提高自己收入,有了錢就不會這麼糾結這種事,不然只會惡性循環」。

大家也提到主要是重男輕女的父權社會惡習,長輩會把房子留給兒子,「我爸媽直接跟我說房子以後是我哥的,沒意外的話會生前過戶,聽到的當下很生氣」、「重男輕女的話你很難拿到房子,父母死前就過戶了,父母重男輕女不是不愛你,是因為他們認為你嫁人以後就是別人的了,所以房子跟財產要男方那邊提供」。

還有人站在父母角度指出,「為何要期待父母的財產留給你?那本來就不是你的,沒留給你也是正常」、「他們的房子自己賺的想給誰就給誰,不爽老死不相往來啊」。

另有網友則提出法律見解,法律上才法都是子女公平分的,以後父母過世可爭取特留分,即《民法》第1223條規定,繼承人可獲得一定比例的遺產。網友甚至獻技,「偶爾匯點錢當孝親費,送點便宜貨回去,拍照留念盡『扶養』義務啊,什麼放棄繼承都不簽,不要惡言相向當沒聽到,書面證據都做完了,到時候直接法院見就好。」但網友提醒,「如果他們死前先過到你哥名下那就沒辦法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外縣市上班族通勤台北 「1小時起跳」很可怕 網曝背後原因
關鍵字: 繼承特留分重男輕女分產過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