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智慧型資源回收機上線!丟瓶罐進去 它吐現金給你

智慧型資源回收機上線!丟瓶罐進去 它吐現金給你

2018/01/19 17:10 東森財經新聞
智慧型資源回收機上線!丟瓶罐進去 它吐現金給你

▲大陸濟南出現智慧型資源回收機,投入後會自動判斷重量吐現金或匯到微信帳戶裡。(圖\齊魯網)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資源回收已在我們生活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各國更積極邁向「資源回收大國」。根據中新網報導,山東省濟南市智慧回收機可自動對廢品進行分類、秤重、結算並將現金匯入使用者的帳戶,啟用9個月以來,用戶總數達到2500多人,累計使用次數高達4萬多次,結算現金人民幣6.5萬多元(約台幣30萬元),單一用戶最高結算人民幣1500多元(約台幣6800元),回收廢品超過70噸。資源回收機會把回收所得轉道微信戶頭,或是透過辦卡領出現金。


智慧回收機安裝了操作顯示螢幕,可用微信掃碼登錄。掃碼後,螢幕會顯示本機接受的紙板、報紙、書本雜誌、鋁質易開罐、透明塑膠瓶等7種不同類型廢品。用戶選擇某一種廢品,螢幕將自動顯示單價,如紙板一公斤人民幣0.8元、書本雜誌一公斤人民幣1.3元。而後,回收機的空箱將自動開啟,用戶放入廢品,會看到秤重後的估計金額,並收到微信公眾號回覆「您已投放成功,1-2個工作日後結算到帳」。

▲濟南出現智慧型資源回收機,投入後會自動判斷重量吐現金或匯到微信帳戶裡。(圖\齊魯網)


民眾表示,這樣的回收方式便民又環保,「我平時主要投放紙箱、廢舊報紙,目前卡裡已結算一百多塊。」

 

這絕對不是要跟傳統資源回收業者搶飯碗,隨著大陸經濟景氣減速,使得資源回收的價格不斷往下掉,做回收的人也就越來越少。資源回收業者:「現在價格太低啦,都是這樣,不管哪一項都是這樣,賣出去的價格現在才賣5千多、4千多,原來都賣7千多,現在這塑料回收根本都沒人幹了。」

▲濟南出現智慧型資源回收機,投入後會自動判斷重量吐現金或匯到微信帳戶裡。(圖\齊魯網)


但人工作業的沒落卻成了IT企業的商機,民眾不但能體驗這全自動化的流程,機器也會依照回收的重量,透過手機把錢給使用者。對不會使用微信的族群,管理回收機的公司也會定期在試辦區內免費辦理回收卡,刷卡操作機器就能提領出現金。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資源回收寶特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