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澳洲海膽肆虐恐成生態浩劫 陸網友:讓我們去處理問題

澳洲海膽肆虐恐成生態浩劫 陸網友:讓我們去處理問題

2018/01/25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澳洲海膽肆虐恐成生態浩劫 陸網友:讓我們去處理問題

▲海膽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全球暖化不僅會造成物種滅絕,也會使某些物種暴增,威脅生態平衡!繼帝王蟹入侵南極後,澳洲也傳出海膽氾濫成災,讓當地食品業者十分憂心。消息傳到大陸,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只要給三千廣東家庭頒發海膽簽證,把整個海岸舔乾淨你信不信?」也有人說幽默回應「上次去丹麥吃生蠔的同志還沒回來呢!哪有時間去管你的海膽」。

 

▲海膽示意圖。(圖/翻攝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計劃委員會官網)

 

據《ABC》報導,澳州東部海岸海膽氾濫,危害到藻類棲息地,所到之處只剩光禿禿的白色礁岩。經營海產公司的業者表示,這些海膽的品種是Centro,牠們的數量已造成當地生物多樣性的不平衡,他擔憂地說「牠們會消滅一切,沒東西吃的時候甚至能吃石頭」。業者認為,海膽加工産業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並批評現行保護海膽法規是在犧牲海洋公園。對此,相關部門表示,海膽爆增是因為缺乏天敵,並稱海膽對海洋環境影響不大,他們會持續關注。

 

消息傳到大陸網友耳中,紛紛留言「只要給三千廣東家庭頒發海膽簽證,把整個海岸舔乾淨你信不信」、「說,希望吃成幾級保護生物」,還有人幽默地說「又想騙我國旅遊軍團去白幫忙,不存在的,上次去丹麥吃生蠔的同志還沒回來呢!哪有時間去管你的海膽」。

 

▲海膽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其實澳洲去年底曾舉辦鮑魚季,隨處看見大陸大媽的身影在水中載浮載沉,只見她全副武裝的潛水裝備,滿足的帶着滿滿的漁獲準備返回停車場,並在接受澳媒訪問時笑言:「真的累死了!」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海膽大陸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