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今年用「黑米」拜最靈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今年用「黑米」拜最靈

2018/02/08 14:20 東森財經新聞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今年用「黑米」拜最靈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圖/翻攝自百度)

 

連日來地震不斷,大家紛紛祈求天佑台灣!年關將近,而明天就是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想要祈求狗年好運,千萬要把握機會!記得準備好水果及牲禮,早上祭祖送神、下午則拜地基主,而24日當天祭拜完畢,應擦拭神像、維護香爐及神桌整潔,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24日為「送神日」送的是灶神,命理師表示,灶神是掌管家中財運的財神,相傳是希望灶神到天上後,能多說自家的好話、增添未來1年的財運,建議24日拜拜多準備甜湯圓,讓灶神享用、甜甜嘴,古代多將灶神像放在廚房中,現在則與其他神明像放一起,和其他神明一同祭拜即可。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圖/翻攝自百度)

 

最好選在24日早上5點至11點前拜拜,祭祀祖先的貢品以3~5樣水果;神明的部分則可多準備雞、豬、魚等。下午3點到5點須祭拜地基主,命理師表示,貢品只需準備雞腿便當即可,可選擇廚房朝後陽台或是朝客廳方向拜,但因為地基主屬於地靈,因此擺放貢品的桌子不宜超過一般人腰的高度。

 

另外也有命理師提醒,今年一定要煮黑(紫)米,代表富貴、豐收。因為黑色屬水,戊戌狗年屬木,搭配五行,水可以生木,同時古代有甜的米可吃代表富貴,而且要煮熟,就是希望灶神「吃甜甜」幫我們說好話。有趣的是,如果去年做了虧心事,就可以用兩片餅乾的夾心麥芽糖,象徵先讓灶神暫時「閉嘴」,忽略我們的功與過。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圖/翻攝自華人百科)

 

國際易經大師補充,農曆12月24日同時也是「清沌日」,早上祭拜完神明、祖先後,用全新乾淨軟布擦拭整理佛桌、神像,香爐的部分將香灰用新湯匙舀出,保留3分之1即可,爐中香腳應保留一部分、不可全部丟棄,否則就是將家中連根拔起,也不吉利。「清沌」之後要立刻連續點三柱香拜拜,代表神明回歸原位。

 

特別注意時辰和生肖不能犯沖,2月9日早上5-7點會沖到屬狗的,早上9-11點沖到屬豬的,上午11點-下午1點沖到屬鼠的,下午1點-3點沖到屬牛的,負責送神的各生肖要記得避開。

 

▲送灶神求狗來富就在明天。(圖/翻攝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送神求財狗年拜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