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抗寒家電超夯!5招教你安全使用電暖器

抗寒家電超夯!5招教你安全使用電暖器

2018/02/11 13:31 何渝婷
抗寒家電超夯!5招教你安全使用電暖器

超強寒流在上週襲台,而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20人疑因天冷猝死,各地也不斷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紀錄,而因為全台氣溫急凍,電暖器、暖暖包等抗寒家電及用品都超熱賣,甚至有多項商品都缺貨,可見其需求量。

 

台灣較少需要使用到暖氣的時候,雖然最近大家都紛紛購入、使用電暖器,但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因為電暖器引起火災的傳聞並不少見,而發生意外的原因往往是使用不當,所以在使用電暖器前最好詳閱說明書,並隨時留意使用狀況,以安心過冬。

 

1.保持通風

 

有些人可能為了避免寒風吹進來而整天將門窗緊閉,但這樣會導致空氣不流通,而且不管是哪一類型的電暖器都會耗氧,如果沒有通風的話就會造成缺氧,甚至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2.使用專用插座

 

因為電暖器的使用電功率大,建議使用專用插座,不要跟其他電器一起使用,使用時間也不要過長,以免造成電線走火,另外,電源線或插頭破損時都最好不要再繼續使用,避免有短路或是觸電的情況發生。

 

3.保持適當距離

 

電暖器的出風口溫度較高,所以在使用時要保持適當距離,以避免燙傷,另外,電暖器在使用時也要遠離棉被、毛毯,以免接觸過久而起火燃燒。

 

4.隨手關閉電源

 

沒有要使用電暖器或是離開使用地點時,都應隨手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以免發生危險。

 

5.清洗濾網

 

最好定期清潔電暖器的濾網,避免灰塵、棉絮留在機體上,使灰塵影響到電器的運作,另外,使用完畢應將電暖器放置乾燥處妥善收好。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千公里「閃電列車」恐襲台! 氣象達人示警:今天深夜接近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