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灣好美!福衛5號近視「矯正」成功 市價30萬無雲圖擬免費送

台灣好美!福衛5號近視「矯正」成功 市價30萬無雲圖擬免費送

2018/02/27 14:1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好美!福衛5號近視「矯正」成功 市價30萬無雲圖擬免費送

▲科技部長陳良基於上週23日率領太空中心團隊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致贈由福衛5號拍攝的臺灣全島無雲影像。(圖/取自國家實驗研究院網站)

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拍攝全台灣全國無雲影像十分清晰,也讓去年傳出「失能」的謠言不攻自破,國家太空中心近日表示,正在計畫把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全島圖,免費發送給民眾,至於圖中軍事基地等敏感區域都已經做特殊處理,不會有國安資訊外洩的疑慮。

 

科技部長陳良基於上週23日率領太空中心團隊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致贈由福衛5號拍攝的臺灣全島無雲影像。國家太空中心昨日表示,因影像圖詢問度高,正研擬印製成海報免費贈送給民眾。

 

歷經6年研發、總經費達高達56.59億元,臺灣首枚自主發展的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於去年8月25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順利升空,當時媒體爭相報導,全臺民眾也都對這歷史性的一刻感動不已。

 

▲日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贈送總統一幅由福衛5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臺灣全島無雲影像,旁邊還題上詩人羅葉寫給家鄉的情詩。(圖/取自國家實驗研究院網站)

 

日前陳良基率國家太空中心團隊晉見蔡總統時,贈送總統一幅由福衛5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臺灣全島無雲影像,旁邊還題上詩人羅葉寫給家鄉的情詩「我願是你的風景」,邀請國人一同用心感受臺灣的美好。自照片曝光後,不少民眾都表明也想收藏這份臺灣圖,一起回味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除此之外,國研院太空中心團隊更進一步表示,目前福衛五號運行於高度72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約99分鐘繞行地球一週,每2日通過台灣一次,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克服天候及福衛五號移焦問題,在短短3個月就拍攝完成一整個台灣。

 

對此太空中心表示,照片電子檔目前已放在國研院網站上,提供民眾免費下載,收藏版最大可輸出則為A3尺寸。另外,未來也將研擬印製實體海報免費贈送,期盼將福5的成功分享給國人。

 

▲以目前市場行情價來說,福五拍攝一張台灣全島地圖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圖/取自國家實驗研究院網站)

 

而若以目前市場行情價來說,福五拍攝一張台灣全島地圖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且平時也不會對外公布,這次機會實屬難得。至於實體海報的部分,正在研擬印製數量及大小,由於原始圖不小,所以可能會以縮小版海報方式呈現,並且免費贈送給民眾。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2倍價高梁上架就秒殺!內行揭特色「史上僅2次」 :漲到破萬
地牛翻身!9:06 花蓮發生規模4.6地震
關鍵字: 福衛5號台灣免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