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蝦密?!原來3D電影都是偽3D 二次元終究是二次元嗎?

蝦密?!原來3D電影都是偽3D 二次元終究是二次元嗎?

2018/06/04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蝦密?!原來3D電影都是偽3D 二次元終究是二次元嗎?

隨著技術的發展,高畫質、解析的電視、電影,已經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了。近幾年3D電影、VR眼鏡成為了市場的新寵兒。想必在未來,這些產品會有著更加成熟的進步。但你知道,目前無論是怎麼樣的3D畫面,其實都還只是平面的,只是一種「偽3D」的錯覺,難不成二次元終究只是二次元嗎?!

▼(圖/翻攝影片)

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為眾多網友解惑、科普的李永樂老師,這次要講解的就是3D畫面的原理。其實這些立體感畫面,都是利用了人的雙眼效應,才會友立體感的錯覺。但這不是真正的3D,真正的立體感,必須在眼睛往側面看時,就能看到物體側面,這才叫真正立體感。但這種技術呈現必須用全息攝影,而這個東西現在還處于實驗室階段,白光的全息技術在電影院裡還沒有實現。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關鍵字: 3DVR科普有趣趨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