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脆笛酥、蛋捲喝珍奶已落伍 基隆人推這個「連貢丸都吸得起來」

脆笛酥、蛋捲喝珍奶已落伍 基隆人推這個「連貢丸都吸得起來」

2018/06/15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脆笛酥、蛋捲喝珍奶已落伍 基隆人推這個「連貢丸都吸得起來」

全球力拼減塑政策,為了減少一次性使用塑膠產品,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將加強減塑,禁提供塑膠吸管給內用者,甚至還提出「用湯匙喝珍奶」的荒謬想法,引發民眾圍剿。而為因應環保新政策,民眾也大發創意,繼蛋捲、脆笛酥後,基隆人也發明最新吸管神器,根本連貢丸都吸得起來!

 

一名網友在臉書「基隆人」公開社團中發文,並PO出他將基隆名產「吉古拉」插入飲料杯的照片,寫道「基隆人帶頭響應環保,基隆代表性可食用吸管,吉古拉!」笑倒一大票網友。有人大讚,「喝完還可以吃掉,非常環保」、「十分有在地特色」、並搞笑表示、「這根本就可以吃貢丸了吧!」

 

▲網友在基隆人社團發文,稱吉古拉是基隆最環保餐具。(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吉古拉為基隆道地美食,其實就是我們在火鍋、關東煮中常見的竹輪,吉古拉一名則是以日語(ちくわ,chikuwa)轉為台語發音,是以前日本人留傳下來的食物。現在基隆當地仍保有純手工烤製的整根吉古拉,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也被喻為「基隆三寶」之一。

 

日前有官員建議限塑後可以湯匙喝珍奶,引發網友討論,「珍珠奶茶到底怎麼喝?」除了可重複使用的鐵、玻璃吸管外,有網友建議乾脆用脆笛酥喝奶茶、蛋捲喝珍珠奶茶,還有人將腦筋動到葉菜類如空心菜、蔥等食物,大讚「天然的食物最好」。

 

往下滑看更多!

 

 

環保署日前宣布明年7月起將限制塑膠吸管,民眾在特定地點內用飲料,將無法取得一次用塑膠吸管,「珍珠奶茶怎麼喝?」成為民眾近期討論話題。粉絲專頁「Biting Man 咬咬人」近日分享一則影片,他們實測用5種條狀食物取代吸管,其中「竹輪」吸珍珠奶茶的畫面,讓網友大歪樓直呼「好崩壞」、「看起來很A耶」。

▼(圖/翻攝Biting Man 咬咬人)


「Biting Man 咬咬人」在臉書分享一段實測影片,他們準備了5種食物來當吸管,分別是脆笛酥、玉米棒、蛋捲、空心菜、竹輪。咬咬人實測後發現,使用脆笛酥當吸管雖然吸不起珍珠,卻讓飲料變得更好喝,因為有「OREO的味道」;而用蛋捲當吸管會有漏氣的感覺,「像吸管已經破掉,然後一直吸不到東西」,因為蛋捲浸泡在珍奶後開始軟化,讓他們沒能成功吸到珍珠。

▼(圖/翻Biting Man 咬咬人)

接著實測兩個大魔王「空心菜」、「竹輪」,咬咬人表示空心菜很適合當吸管,「完全沒有菜味,它真的吸得起來」,他們也把空心菜末端剪尖,測試能否戳破飲料蓋模,最後結果失敗。最後他們拿出比「空心菜厲害100倍」的竹輪來實測,發現竹輪能吸到奶茶及很多顆的珍珠。

▼(圖/翻攝Biting Man 咬咬人)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表示「小心後都用脆笛酥喝飲料」、「空心菜真的很時尚欸」、「支持天然系」、「竹輪那畫面好引人遐想」。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父親過世家人逼她「拋棄繼承」 原因曝光網全怒:該拋棄的是奶奶
關鍵字: 吸管基隆吉古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