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用陽光寫下莊嚴心經 全台最美寺院就在這!

用陽光寫下莊嚴心經 全台最美寺院就在這!

2018/06/21 15:31

台灣多數佛寺建築,外觀都偏向於「中國風」,且顏色都偏磚紅、褐色,不過在北投有一間寺院,它的外觀看起來非常的現代,但卻又不失寺院的莊嚴感,而這個寺院的設計理念,全因聖嚴法師的6個字「水中月、空中花」。

 

▲台灣最美的寺院。(圖/一条 YIT)

 

Youtube頻道「一条 YIT」近日分享了一則影片,內容是在介紹位於北投的「水月道場」,相較傳統寺院,這裡沒有飛檐斗拱,沒有繁複的色彩,佛堂甚至不點香火,但每年卻可以吸引數百萬的人前往,建築師姚仁喜表示這個寺院的建築風格,全都圍繞在聖嚴法師當初給他的六個字「水中月、空中花」,整個建築是採用清水混凝土做的,一進去會看到水池,清晨時水面看起來會像面鏡子一樣。

 

▲陽光寫下莊嚴心經 。(圖/一条 YIT)

 

寺院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充滿經文的牆面,經文字都是簍空的,而它的陰影會隨著陽光的角度,倒映在不同的角度,讓佛法以最自然的方式,親近每個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