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水族館揭開「生命瞬間」 小章魚孵化秀如白花綻放

水族館揭開「生命瞬間」 小章魚孵化秀如白花綻放

2018/06/27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章魚生命誕生的瞬間,可以說是海洋的奇蹟,美國維吉尼亞水族館日前就公佈了章魚誕生的神奇瞬間,影片一週之內吸引超過100萬人次觀看,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章魚的軟式略為透明的白色,像極了綻放的白色花朵,還能看見未孵化的小章魚眼睛。

 

▲在卵中蠢蠢欲動的小章魚,像極了綻放的白色花朵(圖/Virginia Aquarium & Marine Science Center授權)

 

小章魚在卵中蠢蠢欲動,等不及要來到這個世界,看著小章魚的孵化過程很療癒!頭穿過卵囊,破繭而出,簡直就跟開花一模一樣!在卵中的小章魚身體是白色的,但離開卵囊之後,身體立刻變成微透明的褐色,水裡的壓力會讓小章魚身上的色素開始沉澱,色素細胞還能讓身體隨著環境變色,透過變色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得到掩護。

 

▲在卵中的小章魚身體是白色的(圖/Virginia Aquarium & Marine Science Center授權)

 

在大自然中,章魚通常在海中的洞穴產卵,一次的產卵量能達到數百個,雄章魚身上具備專門用來交配的腕足,將精囊送入母章魚體內授孕,產卵後,母章魚會在「產房」裡擔任守衛,牠們會趕走外來的掠食者,併用吸盤清理卵囊,直到4到8週後小章魚孵化,母章魚才會力竭而死。

 

▲離開卵囊後,因水裡的壓力讓小章魚身上的色素開始沉澱,變成微透明的褐色(圖/Virginia Aquarium & Marine Science Center授權)

 

但對於日本人來說,章魚的精囊和卵囊可是美食,只能說真的無奇不有,有人覺得可愛、有人覺得好吃,但可以肯定的是,小章魚的誕生,確實療癒許多人的心靈!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章魚誕生綻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