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沒在開玩笑!這幾種人「別搭飛機」 否則還恐吃官司

沒在開玩笑!這幾種人「別搭飛機」 否則還恐吃官司

2018/08/03 00:31 東森財經新聞

▲(圖/翻攝pixabay)

 

上個月30日,長榮航空一架飛往美國德州休士頓,編號BR52航班飛到美國上空,還未到達目的地時,驚傳有一名美籍越裔的乘客被人發現失去意識,昏迷倒臥在廁所旁,經過急救卻還是宣告不治。雖然該名乘客的死因仍在確認當中,但其實國內航空公司的「搭機健康須知」中,都有提醒民眾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是不適合搭乘飛機的!

 

現在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不少學生、家庭都趁著這時候搭機出國玩,不過因為在空中,環境上受到高空低壓、客艙空氣低濕度的影響,以及乘客可能會有時差調適、暈機現象,且需長時間處於狹窄的空間,因此對於一般身體不適,或是有特出狀況的人,還是會造成影響。

 

根據國內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的「搭機健康須知」指出,夏日旅遊有不少人會選擇從事水上活動,其中若是有進行「潛水」活動,為了防止潛水伕病(減壓症)發生,引起身體不適狀況,所以在潛水後的24小時內都不建議搭乘飛機。

 

心血管疾病方面,因為在空中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是地面的2倍,所以如果在要搭機的近期才剛發生心臟病,建議最好不要搭機。而對於心臟病患,以及近期接受過腿部靜脈手術、患靜脈血管炎,或抗凝血機能異常等高危險群旅客,也建議不要搭機,因為長時間在機艙內坐在狹窄空間,容易導致腿部深部靜脈血栓症,對於有這些狀況的乘客,將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

 

▲在空中,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是地面的2倍(圖/翻攝pixabay)

 

至於懷有身孕或是才剛生產完不久的旅客,航空公司對此也有相關限制規定,為孕婦安全考量,懷孕36週以上、距離預產期4週以內的單胞胎孕婦,或是懷孕32週以上多胞胎孕婦不得搭機。而華航部分規定產後未滿14天不得搭機,長榮則規定生產後7天內不接受搭機。建議懷孕旅客主動告知懷孕週數及胎數,並隨身攜帶醫師開立註明預產期的診斷證明文件。

 

▲航空公司對孕婦也有相關限制規定(圖/翻攝pixabay)

 

如果旅客遇到以上這些狀況,卻為了搭機而隱瞞,導致航程受到影響,航空公司是有權保留法律追訴權的。所以民眾千萬別為此讓自己置身險境,還可能吃上官司!

 

 

上月30日,一架飛往美國德州休士頓,編號BR52航班飛到美國上空時,一名美籍越裔乘客被發現失去意識,倒臥廁所旁,僅管第一時間機上醫師乘客協助急救,但還是沒生命跡象,當地警方和醫院還在調查死因!




▲(圖/東森新聞)


同機乘客的家屬留言,爸爸就在飛機上被嚇到,還寫說猝死的乘客原本在等廁所 突然就倒下。飛往美國德洲休士頓的班機,30號從桃園機場起飛,飛到美國上空時,一名美籍越裔乘客突然被發現昏迷,倒臥在廁所旁,而且已經死亡。



回程班機乘客:「進去之前在航廈外面就有救護車了,組員原本要進去第一次,後來他們又被叫回來,就是沒有跟大家講什麼原因,然後才知道發生這一件事情。」搭回程機乘客回憶,當時有看到救護車出現,原來是有乘客猝死。




▲(圖/東森新聞)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當時機組人員馬上廣播找到機上醫師乘客,醫師也協助急救,不過還是沒生命跡象,機長也隨即通知相關單位,抵達休士頓機場後換醫療急救人員及警方接手處理後續。


前空服員陳瑞秋:「有時間可以繼續在急救的話,我們一直都會做到降落為止,這個時候機長就會跟我們說,他會轉降到哪一些比較近的機場,可是真的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以人道主義來說,我們當然還是一定要做的,只是如果說像這一次的情況,因為是真的沒有辦法,醫生也說已經確實沒有辦法,必須要放棄的話,那就還是會照原定計畫進行,以航空公司來講,才不會產生其他額外成本。」




▲(圖/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各家航空公司遇到機上乘客身體不適時,會先呼叫醫師,情況嚴重時會選擇轉降,但如果沒了生命跡象,通常會按原定計畫,降落目的地,一來不延誤航班,當地也有自家地勤能處理,只是乘客真正猝死原因,或是有沒有疾病病史,現在只能靜待美方調查。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搭機飛安健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