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瘋狂實驗!台北搭小黃衝高雄 日人驚「這價格可飛到東京了」

瘋狂實驗!台北搭小黃衝高雄 日人驚「這價格可飛到東京了」

2018/08/17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小黃密度之高,相信大家都有深切感受,但就算我們要搭,也都是以短程路線居多,然後現在卻有兩名日本YouTuber「D和Saki」,因為好奇心作祟,隨手在路邊攔了一台小黃,打算請司機大哥載著他們從台北車站,一路跳錶計費直衝高雄車站,憑著滿腔熱血,實測究竟會掏出幾張鈔票。

 

▲日本YouTuber「D和Saki」要搭小黃從台北直衝高雄。(圖/D-Saki)

 

▲司機爽快答應。(圖/D-Saki)

 

聽見D和Saki開口要到高雄車站,司機大哥不但沒被嚇壞,反而爽快回應「OK!OK!」立刻請兩人上車,依照70元起跳價,開始漫長的旅程;由於雙方語言不通,只能用日文穿插中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並表示「第一次搭這麼長途的計程車」、「在日本也沒這樣過」。

 

▲開始跳錶計費的旅程。(圖/D-Saki)

 

沿途為了打發時間,D和Saki也在車上開直播、打Game以及睡覺,花了一小時抵達第一處休息站,還幫司機大哥買了提神飲料,再重新整裝出發;經過5個小時,窗外天色暗下,一行人才終於抵達高雄車站,看著落落長的收據印出,上頭寫著行車距離353公里,總價則是9415元,雖然一番推託「不行!要付清!」,司機大哥仍只收了9000元整。

 

▲到高雄的收據長長一張。(圖/D-Saki)

 

▲總金額為9415元。(圖/D-Saki)

 

交出9張小朋友,結束這趟熱血又昂貴的實測,網友看完後直呼「如果喊價應該會更便宜」、「有一萬元絕對不會這樣搭車」、「搭客運可以來回9次」;也有人被瘋狂的行徑嚇呆「這司機肯定開心」、「天啊,都可以買廉航來回機票了」、「好貴的影片」。

 

看更多

 

大陸叫車APP「滴滴出行」再度爆出醜聞!近日一位「滴滴出行」的司機向媒體爆料,曝光了司機使用「外掛」程式,增加實際費用的過程。只要司機安裝這款「外掛」程式,就能讓乘客的搭車費用翻倍,像是叫車前APP顯示為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6元),到達目的地後卻變成人民幣16.09元(約新台幣72元)。

 

據陸媒《鳳凰網》報導,一名王姓司機透露,原本一天只能賺3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1335元),安裝外掛程式後,即可賺到700至8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3115元至3560元)。此外,該名司機也表示,自己原本是以賣手機生意為生,一次來買手機的滴滴司機,卻意外成了他的「貴人」,並聲稱使用外掛來跑「滴滴出行」APP的話,月入人民幣2、3萬(約新台幣89000元、133515元)不是問題。

 

▲該名使用「外掛」程式的司機覺得良心不安,因此決定讓此事曝光。(圖/取自華商網微博

 

而隨著賣手機的生意難做,該名滴滴司機也決定投身到「滴滴出行」,並且購買裝有外掛的手機開始送客。然而幾次後,該名司機也坦承,這樣賺錢良心過不去,一段時間就選擇放棄,不再使用外掛,選擇曝光此事,則是希望乘客別再被騙,同時希望滴滴能控制此類情況。

 

而王姓司機也表示,使用「外掛」的司機大多都是跑機場的或其他長途路線的,因為路程越遠,「外掛」作假的空間就越大。一般情況下,從西安城區叫快車到咸陽機場都是人民幣100多元(約新台幣449元),但如果使用「外掛」的費用,即可達到人民幣300多元(約新台幣1335元)或400多元(約新台幣1780元)。

 

▲若是使用「外掛」程式的司機,APP會不斷提示在「改變路線」。(圖/取自華商網微博

 

另外,先前也有不少乘客會向「滴滴出行」方面,投訴實際乘車費用與預算費用相差太遠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司機多會先尋找藉口推脫,即便推脫不過去,滴滴方面也沒有證據證實司機使用「外掛」,也因為這樣處罰的力度與司機實際所得相差太遠,因此造成不少司機一直使用「外掛」作弊。

 

據了解,此外掛程式無法自行下載安裝,而需在蘋果iOS指定版本越獄,由APP開發者直接安裝到手機上,每個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01元)左右。此外,更不能自行購買,需有人介紹到特定的社群內,否則無法購買。

 

而未來如果乘客要防範,不僅需要注意APP的行車路線,當「外掛」在運行時,司機的滴滴出行APP也會不斷提示在「改變路線」,車輛位置會在APP上亂跳,只要乘客稍加留意就能發現。對於如今司機爆出使用「外掛」的作弊行為,「滴滴出行」也強調,已有所監控,並推出反作弊策略,以識別這類司機,一旦確認立即封鎖帳號,並罰款處理。

 

 

看更多

 

 

計程車是現在很多人出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隨著手機與網路的普及,叫車APP也越來越多,更帶給民眾很大的方便。然而,在大陸四川省竟然出現「天價車費」,車程短短僅15分鐘,金額竟高達人民幣8343.4元(約新台幣37132元),也把當事人嚇壞了。

 

「滴滴打車」幾乎是每位大陸民眾手機中不可或缺的APP,但卻經常在使用中出現問題。近日大陸媒體《春城晚報》報導,一名人在四川的李小姐使用「滴滴打車」,15分鐘車程到達目的地後,手機帳單竟然顯示為人在北京,且車費根本是「天價」。

 

▲李小姐使用滴滴打車,車程僅15分鐘,車費竟高達人民幣8343.4元。(圖/翻攝自春城晚報)

 

當時李小姐在四川麗江利用「滴滴打車」要到距離僅15分鐘的某棟大樓,下車要用手機付費時,竟顯示帳單金額高達人民幣8343.4元(約新台幣37132元),而目的地也從四川變成了北京,車程時間就長達34小時47分鐘,行車路線更跨越了大半個大陸地區,讓她氣得說:「這是搭了火箭,還是上演穿越劇了?」

 

▲李小姐使用滴滴打車APP,事後發現目的地竟然從四川變成了北京。(圖/翻攝自春城晚報)


由於該筆帳單金額實在龐大,李小姐擔心會對自己的信譽造成影響,因此在事發當天的525日就打電話聯繫了滴滴客服。李小姐也表示,「自己聯繫滴滴APP上的客服,打了不下六七次電話,第一次電話時,客服稱72小時內回覆,可是就沒下文了。後來我一直打,客服都會說回饋已收到,會加緊處理,但是那麼多錢真讓人提心吊膽」。

 

李小姐也指出,若按照平常的花費,這次的車錢已經足夠她搭三年的計程車了,雖然馬上打去跟客服反映,依舊焦慮的等了好多天才得到滴滴打車客服的回應。對此情形,「滴滴打車」則回應,原來是當初在行程開始時就出了問題,後來滴滴也為使用者關閉此次紀錄,連原本該付的車錢都免了。不過,李小姐依舊非常不滿,因為沒有解決問題、付完費就不能使用,而等待的這幾天期間,也嚴重影響到她的行程,也令李小姐對叫車APP留下了陰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計程車台北高雄跳表價東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