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郵局兌獎12/28走入歷史!明年起雲端發票可線上兌獎

郵局兌獎12/28走入歷史!明年起雲端發票可線上兌獎

2018/11/19 14:31 中央社
郵局兌獎12/28走入歷史!明年起雲端發票可線上兌獎

▲發票兌獎方式改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提高民眾兌領統一發票獎金便利性,財政部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明年起民眾除可在實體通路兌領獎外,也可透過app線上兌獎,但郵局兌領獎服務將於今年12月28日走入歷史。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出席財金公司主辦的「107年度金融資訊系統年會暨成果發表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財政部委請財金公司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預計今年12月開放Android版本供民眾下載,明年1月1日起開放網路兌領獎服務,將可大幅提高民眾兌領發票獎金的便利性。

 

▲郵局兌獎12/28走入歷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政部表示,官方版發票兌獎app包含儲存發票、消費分析、自動對獎等功能,可說是民眾需求一應俱全,另外,app也內建「載具歸戶」功能,民眾綁定帳戶後,雲端發票如果中獎,獎金將自動轉入指定帳戶。但手機本身必須有NFC功能,因此暫時只有Android系統手機支援。財政部指出,只要是未列印出證明聯的雲端發票,無論獎項大小,皆可透過app綁定帳戶入帳。不過,若是已印出紙本的電子發票,仍可開放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獎金直接入帳,無需到實體據點兌領獎,只要透過app將中獎發票拍照上傳即可,且24小時皆可兌領。不過,傳統二聯式發票仍需至實體據點兌領獎。

 

▲發票可用APP兌獎,但傳統二聯式發票仍需至實體據點兌領獎。(圖/取自ifanr

 

在實體兌獎據點部分,財政部表示,郵局提供民眾發票兌領獎的服務,將於今年12月28日走入歷史。明年起將由四大超商、全聯與美聯社等商家接手發票兌領獎服務,全台約有1萬2000多家據點,民眾可領取五、六獎獎金,但考量安全性,兌領時間限早上9時至晚間11時。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全台共378個據點提供全部獎項兌領服務,在信用合作社及其分社、農(漁會)信用部於全台的1233個據點,可領取二獎以下獎項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

 

看更多

 

財政部今天公布7、8月期統一發票中獎清冊,千萬元特別獎共開出11張,200萬元特獎則開出16張。有人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統一超商,僅花新台幣10元買報紙,就成為千萬富翁。

 

▲文山區有位民眾,僅花新台幣10元買報紙,就幸運成為千萬富翁。(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今年7、8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如下,特別獎(新台幣1000萬元)73372972;特獎(200萬元)22315462;頭獎(20萬元)3組分別為91903003、16228722、03270598。

 

▲財政部也提醒中獎民眾,需於期限內兌領,以免財神爺過門不入。(示意圖/鉅亨網)

 

財政部表示,7、8月期統一發票中獎人,本月6日起可兌領獎,兌領期限明年1月7日止,提醒民眾於期限內兌領,以免財神爺過門不入。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財經精選發票兌獎郵局雲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