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做半年休半年 員工照領薪水!這三家爽店秘密在「這件事」

做半年休半年 員工照領薪水!這三家爽店秘密在「這件事」

2017/09/21 16:07 東森財經新聞
做半年休半年 員工照領薪水!這三家爽店秘密在「這件事」

▲網友問薑母鴨業者為何能「做半年修半年」(圖/東森新聞)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賣薑母鴨的店家紛紛準備開始營業,不過網友們不禁好奇,大部分薑母鴨店在夏天都沒有營業,甚至是直接休半年以上,難道「賣薑母鴨真那麼好賺?」其實不只薑母鴨能夠做半年修半年,知名的台北市羊肉爐、永和沙茶火鍋,夏季幾乎都不營業。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最近有幾天的晚上較涼,已關門許久的「薑母鴨」又開始做生意了,不過「南部一年熱的時間比北部久,之前幾年還有都11月了還在穿短袖吹冷氣,只有一月才開始冷」,然而這些賣薑母鴨、羊肉爐的店面卻乾脆「歇業7、8個月」,店面也沒有外租,或改賣別的東西,這讓他不禁想問,「賣薑母鴨真那麼好賺?可以賺四個月,休八個月?」話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天氣轉涼薑母鴨業者又開始營業(圖/東森新聞)

 

網友回答「沒錯…新北市三重重陽路那家薑母鴨已經這樣十幾年了,鐵門拉下出國玩」、「我大學同學家在賣薑母鴨,夏天沒營業的時候真的是到處玩」、「而且休息期間,給員工的薪水照付!」

 

這麼狂的薑母鴨,其實知名羊肉爐、火鍋業者也不惶多讓,位在台北市合江街內的羊肉爐老店,五月就關門放假,直到十月才開店,一天營業而且每天下午兩點開放預約當晚座位,營業3個半小時,只翻桌兩次,依然天天爆滿,只剩外帶可以預約。


▲台北市合江街巷內的知名羊肉爐,五到十月不營業。(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合江街巷內的知名羊肉爐,營業期一位難求。(圖/臉書車庫羊肉爐)

 

內用可無限續湯,那獨門配方的羊肉湯越喝越順口,帶皮山羊肉也越煮越軟爛越好吃,山羊肉不怕久煮變成橡皮筋一般咬不動。而且不腥羶,紅燒湯頭味道剛剛好。羊肉爐內不只有羊肉,基本設定有青菜,貢丸,凍豆腐,乾豆皮,金針菇等配料,外帶也一樣價格。


▲台北市合江街巷內的知名羊肉爐,羊肉湯鍋是招牌菜。(圖/臉書車庫羊肉爐)


另外位在永和已有40年歷史的的知名沙茶火鍋,一樣每年的六七月不營業,有傳言是冬天生意超好,足夠一整年吃。業者卻說,服務業平常沒休假,只是趁淡季好好喘口氣。火鍋湯頭以大骨熬煮數小時、加上配料而成,甜美而順口;而最為饕客們所津津樂道的,其實是麒麟閣的獨家沙茶醬,以數種上選香料炒煮,鹹度適中而香味濃郁,讓饕客難以忘懷。

▲永和知名沙茶火鍋,6-7月不營業。(圖/臉書麒麟閣沙茶火鍋)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