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房仲為何每天要掃地、買便當?他揭開這個秘密

房仲為何每天要掃地、買便當?他揭開這個秘密

2017/10/06 15:00
房仲為何每天要掃地、買便當?他揭開這個秘密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葉國華 房市yaya葉

先把店門口的地掃乾淨

我剛到天母店時,對經紀人的第一個要求是「認真掃地」,一開始菜鳥經紀人很不服氣,覺得我欺負他,倚老賣老,硬是要他去做掃地的工作,還規定每天開店前就要掃,要彎下腰,仔細盯著地板的髒污,雙手拿掃把,恭敬、認真的掃。

經紀人跟我抱怨:「店長,我是來賣房子,不是來掃地的。」他總覺得與其在店門前掃地,不如出去溜達還可以碰上客戶,才有業績。但我告訴他:「如果店門前的地板都是髒的,誰會放心把房子交給我們?」

好說歹說,雖然心裡不甘願,他還是每天一早就認真的在門口掃地,一個月後,有天早上,有位阿嬤進門說她有間房子要託售,指定要給「每天在門口掃地的那位」服務。阿嬤說:「我每天早上經過,都看到這個年輕人很認真的在掃地,這麼勤奮努力,我放心把房子交給他。」

這看起來像是偶然的幸運,其實不然,天母是個封閉的社區,會買、賣房子的,幾乎都是當地人,而這些客戶就住在你身邊,每天上班、買菜、開車都會經過我們店門前,總會看一下,留意一下,雖然你沒有發現,也不認識這些人,但固定站在店門口掃地,就是自我對外界的一種宣示,只要認真做,自然會有人留意,進而對你產生印象,我常常說:「不要小看你做的事,也不要看小你能做的事情。」就是這個道理。

便當店老闆的耳朵、眼睛隨時開著

同樣發生在天母店的實例,一個菜鳥天天被派出去幫大家買便當,我提醒他,在這個社區活動,隨時都要留意自己的表現。所以別家仲介經紀人上門買便當、吃飯時,不是跟同事、朋友抱怨客戶,就是抱怨店長,所有的壞話,輕佻的態度,便當店老闆都聽在耳裡,看在眼裡。

但我店裡的菜鳥態度卻不一樣,他總是感謝老闆的服務,也不埋怨自己的工作,總是表現出熱心、誠懇的模樣,幾個月後,便當店老闆有親戚想賣房子,便當店老闆親自帶著親戚上門,指定要這位「買便當的小伙子」服務。

這個客戶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便當店是家老店,老闆就住在附近,就是後面社區的巷子裡,他每天賣多少便當?仔細一算,營收不得了,店又開了這麼久,背後的房產,搞不好非常驚人。仔細想想,在這區做生意的老闆,不用說,一定是買、賣房子的潛在客戶,而且搞不好世居在這裏,隔壁鄰居,方圓百里都是他的親戚朋友。

店老闆每天在這裡賣便當,自然會留意觀察每個客人,時時表現出誠懇、認真,對他人體貼的經紀人,成為他指定經紀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本文摘自/利他,才是房仲該做的事 出版社/商業周刊

經葉國華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