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罰單最少1800元起跳!聲音照相上路噪音車躲不掉

罰單最少1800元起跳!聲音照相上路噪音車躲不掉

2019/07/03 14:13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
罰單最少1800元起跳!聲音照相上路噪音車躲不掉

高噪音車輛呼嘯而過擾人安寧,環保署今天表示,7月1日起除輔導相關廠商主動查驗排氣管,也將聯合各單位在高噪音熱區加強執法,同步啟用「聲音照相」技術,強力取締噪音超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改管噪音要認證 聲音照相大執法維護安寧好生活」記者會。

 

環保署指出,暑假飆車問題較嚴重,針對噪音擾民問題,7月1日起祭出3個新作為,改善民眾生活品質。

 

首先是環(地方政府環保局)、警(警政機關)、監(監理機關)聯合大執法,對照過去執法較是常態隨機模式,7月1日起,環警監將集中執法,甚至進行跨縣市聯合執法,在高噪音熱區加強取締。

 

其次,環保署表示,搭配環警監聯合執法,整合噪音測量儀器及車牌辨識等系統的「聲音照相」技術也同步啟用,將在熱區擺放設備,篩選高噪音車輛進行查證取締,超過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將開罰新台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環保署今天表示,7月1日起除輔導相關廠商主動查驗排氣管,也將聯合各單位在高噪音熱區加強執法,同步啟用「聲音照相」技術,強力取締噪音超標。(圖/中央社提供)

 

再者,環保署將輔導車商或進口商主動進行改裝排氣管源頭噪音認證,通過的產品會貼上合格標籤,藉此減少車主改裝排氣管時,使用未認證或未經環保局查驗合格的排氣管。

 

環保署提醒,萬一車主改裝使用到未認證或未經查驗合格的排氣管,可能會被攔檢發現,若拒檢可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改回合格產品、貼上合格標籤;檢驗時若噪音超標,將處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iPhone就能抓超速!北市這17處今起加強執法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改管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