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日網紅徵攝影師!無薪環遊世界1年…慘挨轟

台日網紅徵攝影師!無薪環遊世界1年…慘挨轟

2019/08/02 12: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台日網紅徵攝影師!無薪環遊世界1年…慘挨轟

擁有高人氣的臉書粉絲專頁「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由一對台灣、日本異國戀夫妻經營,一家人幽默可愛的互動,吸引許多死忠粉絲追隨,不過他們1日在臉書公布,要徵1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雖然沒有薪水,不過全程包吃、包住、包玩樂,還需要具備日語能力,偶爾幫忙顧小孩,PO文一出引爆話題。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2017年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圖/翻攝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臉書)

 

 

只見PO文中指出,攝影人員將在10月和夫妻倆一起出門旅行,不過確切地點目前未確定,期間除了一路攝影紀錄整趟旅行、管理器材、搬運器材、攝影許可交涉、攝影資料管理,有時候還要幫忙照顧小孩,需要具備日語對話能力,雖然沒有薪水可領,不過無攝影相關經驗仍可以應徵,也不必自備器材,還會包整趟旅程的三餐、住宿、交通,玩樂費用也會幫忙買單,「期待你的履歷!」

 

▼網紅徵隨行1年的攝影師。(圖/翻攝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躍躍欲試,心動直呼「比打工換宿還讚」、「好想跟你們一起跳舞」、「超級想報名,可惜不會日文」、「一般工作要幾年後才能去,現在直接就能去,CP值太高了」、「立刻來投履歷」、「留職停薪一年都划算」、「根本是夢想中的工作」、「喜歡的就去應徵,不喜歡看看就好,真的不要酸言酸語太多!我個人就覺得還蠻新鮮的,如果是我年輕時,就會去嘗試喔」,還有人崩潰表示「還沒畢業,不然真的好想去啊」、「能不能等我半年」。

 

▼不少人認為CP值超高。(圖/翻攝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臉書

 

不過也有人看完秒傻眼,砲轟「沒給你錢,要你拍照,然後還要顧小孩,我是不是看錯了什麼」、「而且這種東西、找你親戚朋友都不一定有人會去、到底誰給你們的勇氣敢PO出來」、「說實在的,這已經違法了吧」、「沒薪水還一堆人搶著要,台灣人的奴性真的不是蓋的」、「想去的人是認真的嗎」,甚至反諷「這還不如叫你老公去找個小三,一起去旅遊,比較快吧」、「奇文共賞,不能只有我看到」、「這笑話蠻有趣的」。

 

同時還有人困惑「算不算僱佣關係?生病意外有沒有保障或保險」、「工時肯定一天超過8小時,也沒休假吧」「照片版權算誰的呢」、「這樣是OK的嗎有沒有違反勞基法?要不要先諮詢一下法律專家」、「即便『花錢』請攝影師,也還是要包三餐、交通、住宿費好嗎?」

 

▼PO文意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臉書

 

【往下看更多】
點閱率破億!韓6歲網紅豪買3億豪宅 網看傻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網紅攝影師無薪環遊世界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