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榮登全球之冠!台灣被譽為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榮登全球之冠!台灣被譽為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2019/09/09 16:54 中央社
榮登全球之冠!台灣被譽為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根據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台灣名列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排行榜榜首,睽違2年重登冠軍寶座。受歡迎理由包括擁有良好的醫療和生活品質及就業機會。

 

總部在德國慕尼黑的InterNations連續6年發布「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今年有超過2萬名旅居國外人士回覆,針對全球64個國家就生活品質、個人財務、就業情況、適應難度、生活成本和家庭生活等面向進行評比。

 

台灣在今年調查總得分高居所有國家之首,繼2016年奪冠後重登第一,2017和2018年則分別落居第4和第2位。在旅外人士眼中,台灣傲視所有其他國家的優點是醫療可負擔度,高達89%的受訪者感到滿意,遠高於全球平均滿意度55%。台灣的醫療品質也受讚賞,滿意度達92%,相較於全球平均為65%。

 

▼台灣被旅外人士票選為最適合居住就業的國家。(圖/取自pexels)

此外,台灣的生活品質是一大優點,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3。高達96%的受訪者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相較於全球平均為81%;78%的受訪者同意適應台灣生活不難,相較全球平均為59%;88%的受訪者感覺台灣人普遍友善,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8%。旅外人士對台灣的就業展望滿意度還高居所有國家第二位,給予正面評價的比例達65%,高於全球平均的55%。旅居台灣的唯一阻礙似乎是學習當地語言,52%的受訪者坦言在這方面有困難。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一名來自南非的旅外人士回覆調查時表示:「台灣人非常樂於助人,真心替人設想。」一名加拿大籍旅外人士則說:「我在台灣找到家的感覺。在這個友善的島嶼上,我找到和平、愛和健康。」

 

InterNations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齊克(MalteZeeck)表示:「台灣在我們過去幾年調查中一直表現非常優異。說到台灣的強項,沒有其他國家在醫療品質和醫療可負擔程度上表現更好,從台灣列入調查以來一向如此。」

 

今年排名前10的國家依序是:1.台灣2.越南3.葡萄牙4.墨西哥5.西班牙6.新加坡7.巴林8.厄瓜多9.馬來西亞10.捷克。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引爆香港第三波移民潮!亞洲這四國成移民新熱點
民主自由無價!香港移民來台人數增加28%
人口負成長時代來臨!台死亡數首度超過出生數
關鍵字: 台灣居住就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