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操作半導體大賺5成 股市名師持續看好這6檔

操作半導體大賺5成 股市名師持續看好這6檔

2020/12/17 08:41
操作半導體大賺5成 股市名師持續看好這6檔

沉浸股海逾30年、已近耳順之年的謝佳穎,早已財富自由過著半退休生活,不過,他每天還是與股市黏緊緊,抄盤、分析線圖、閱讀產業報告一樣也不少。嚴謹規律的投資態度,讓謝佳穎的績效亮眼,靠著波段操作平均年賺3成。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看!這是我最近拍的照片。」謝佳穎邊滑手機邊講解,原來人稱「主控盤大師」的謝佳穎,玩相機的資歷比看線圖的時間還長。「本來今年要去俄羅斯拍攝,遇到疫情只好取消,現在只能偶爾去攝影棚拍拍照。」他坦言,長期看盤壓力大,每年旅行攝影是最放鬆的時刻。

 

 

談起近期投資市場,謝佳穎坦言操作困難,「大盤創下歷史新高,正處高檔,資金在個股間輪動,有驚驚漲的味道,隨時都有回檔修正的可能。」因此,謝佳穎在操作上,以貼近盤面的主流股為主,並搭配嚴格停損機制。

 

為因應變局,謝佳穎在資產配置上保留3成現金,剩餘7成投資,其中2成布局成長型基金、5成投入股市。股票部位中,生技醫藥占3成、傳產2成、電子約5成。

 

至於今年成績,波段操作精材、南電,獲利都有40%至50%,而之所以看上這兩檔個股,主要靈感是從台積電而來,「台積電5奈米製程已量產,因應未來4奈米、3奈米仍處領先地位,外資普遍認為明年可望再上調資本支出,今年資本支出上看170億美元,預估明年也會落在相當水準。」也因此,他看好半導體產業鏈前景。

 

他分析,精材投入氮化鎵市場,可應用在高頻通訊元件(射頻功率放大器),隨著5G應用領域擴大,前景相對透明。而南電的ABF載板產業需求大,包括5G布建、AI數據中心、雲端都需採用,今年每股純益已超越去年,產能預估緊俏至2023年。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勝出,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創下新紀錄,謝佳穎預期台股連動機會高,因此持續看好半導體材料與設備股,「上游的精材、弘塑,IC設計的世芯、矽力,以及載板的景碩、南電都有機會。」他分析。

 

「投資要隨著市場的腳步走,現在流行什麼,我就操作什麼!」謝佳穎表示,抓流行得靠每天勤做功課,像每日收盤後,他必定記錄當日加權指數與櫃檯指數收盤價、成交量與月均量,並調出前五大強勢與弱勢類股線圖,再搭配閱讀產業研究報告。而股海沉浮32年,是這樣紀律總結盤後結果,才能讓他繳出平均每年投資報酬率30%的成績。

 

謝佳穎投資小檔案
  • 出生:1962年
  • 現職:專職投資人、講師
  • 學歷:文化大學資訊科學系
  • 經歷:投資軟體顧問、投顧分析師
  • 投資心法:以技術分析為主,產業分析為輔。從成交量轉折抓買點,搭配關鍵點操盤法判斷加碼、停利點,並嚴格執行停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技術分析達人1】股市名師今年操作半導體大賺5成 現在最看好這6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買股成潮流? 他驚「親朋好友都在討論」 網喊小心:勿忘擦鞋童
500億英鎊紙鈔下落不明?英國議員敦促央行調查
天天「20年最低」已無感!他3萬美元卡戶頭 網勸別守了
關鍵字: 台股半導體理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