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小學生也瘋買股?超狂「家長會長獎」送0050 李兆華大讚

小學生也瘋買股?超狂「家長會長獎」送0050 李兆華大讚

2021/08/23 18:01 東森財經新聞
小學生也瘋買股?超狂「家長會長獎」送0050 李兆華大讚

全民瘋台股,不只大人關心台股行情,現在就連小學生、高中生也開始買股票,網路上更瘋傳一張小學生緊盯手機看盤的照片。不過,有些家長恐怕就會擔心,是否應該讓小孩這麼早接觸投資?對此,理財達人秀主持人李兆華建議家長,現在資訊環境發達,更應該主動培養「正確的」理財知識。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PO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在辦事情的時候,看見隔壁的「小學生」拿著手機,仔細一看畫面竟是股票的個股資訊,讓他相當驚訝!不過這可能不是個案,因為有人就在知名理財YouTube頻道下的留言區,看見有網友自稱是高中生,買了聯電和鴻海,可見也有不少學生族群關心台股的動向。

 

 

許多網友們也早就見怪不怪,紛紛留言表示「理財不分年齡」、「早點理財,時間的複利滾存越明顯」、「與其買PS 5或Switch給小孩,還不如給小孩買人生第一張股票」,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身邊就有真實的案例,留言「我同學國中時就在投資股票」、「我認識的高中生確實都開始講股票」,更有人說自己小五開始就透過家人的名義買股票。

 

不過,這樣的現象也讓部分父母擔心,讓小孩這麼早接觸投資好嗎?又或是懷疑小孩真的能理解股票的運作嗎?對此,李兆華就表示,現在的資訊環境發達,小孩可以透過各種管道知道投資的資訊,與其選擇不教導小孩,還不如提早培養孩子「正確的」理財知識。她更直言「不要小看這些小學生或是高中生,有時候小孩的領悟力比你想像中好。」

 

李兆華舉例,過去就有國小的家長會在畢業典禮上,將ETF「台灣50」作為畢業獎品送出,透過這樣的機會告訴小朋友,「投資一家好的公司,它會發放股息給你」。她強調,這些觀念從小有是很好的,反而不要有「小孩玩股票太誇張」的想法,而放棄教導孩子投資觀念的機會。

 

至於如何培養小孩正確的投資觀念?李兆華說明,除了家長自己本身就要具備相關知識以外,也可以透過多帶小朋友參加親子理財的課程,藉由課程不只可以讓小孩了解投資觀念,同時也是讓家長一起學習的機會。

 

現在正值學生放暑假的期間,家長不妨可以乘機透過線上的兒童理財營,和孩子共同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投資知識。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舉辦多次兒童理財營隊,今年因應防疫,首次將營隊課程活動轉為全線上進行,攜手東森新聞旗下指標性財經節目《理財達人秀》主持人李兆華,創造親子同樂,一起線上學習理財觀念的活動模式。

 

《PukiiBank理財學院 線上兒童理財營》活動資訊
活動對象:三~九年級在學學生
線上課程活動日期:2021/8/15~2021/8/31
報名方式:報名網址連結
主辦單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東森電視
贊助單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暑假防疫親子共學不中斷!線上「兒童理財營」號召小小理財達人來挑戰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9個月賺1億!王宥忻曝超狂致富密碼 下站前進杜拜
關鍵字: 親子理財小學生國中生台股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