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好享退」專案兩年期滿 近九成投資人續抱

「好享退」專案兩年期滿 近九成投資人續抱

2021/11/12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集保結算所、推動的兩年投資計畫成果相當豐碩,有近9成投資人續抱,特別的是有35.3%以上的投資人投資經驗未滿5年,新手門檻不高,這樣好成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給予肯定,而在今年集保結算所還將推出投資新計畫。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主持人:「紀律投資提早準備,人人都能好享退」。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以及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 ,一同打開成果發表書,為了鼓勵民眾存退休金,集保結算所攜手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推出2年的投資計畫,成果相當豐碩。

▼35.3%投資新手續留,2年投資計畫輕鬆入門。(圖/東森財經)

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參與的人數,我們是4.1萬人,到我們現在2年期滿了以後,我們現在還停留在扣款的人數將近3.6萬,這樣的大概9成的留存率」。

因為0手續費加上低經理費,將近9成投資人續抱,對於專案表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給予肯定,更點出投資的重要精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這2年這些參與的投資人,所彰顯的特色就是紀律另外還有耐性,其實耐性跟紀律應該是投資很重要的精神」。

▼集保攜證基會推投資,9成續留率獲金管會肯定。(圖/東森財經)

進一步分析,年收入在70至120萬之間比例最高,特別的是,有35.3%以上的投資人投資經驗未滿5年,第一期專案,不過沒有搭上車的民眾也不用擔心,今年還有新計畫。

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在今年的部分來講,我們也同樣的提供一個好好退休準備平台」。

高齡化社會,準備好好退休是長期計畫,想要有好品質的生活,真的得要及早做準備。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集保結算所好享退證基會退休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