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1塊錢不用找了? 資深行員曝富人想法:一毛也是錢

1塊錢不用找了? 資深行員曝富人想法:一毛也是錢

2021/12/30 12:53 東森財經新聞
1塊錢不用找了? 資深行員曝富人想法:一毛也是錢

如果碰上店家找1塊錢,你會拿嗎?在銀行工作14年的資深行員崔民寧,貼身觀察銀行VIP客戶,發現即便有些客戶家財萬貫,也會珍惜地收下零錢,反倒是經濟狀況不寬裕的人會說「不用找了」,讓他有感而發,認為有錢人和窮人的差異,就差在一個人有多珍惜金錢,知道「聚沙成塔」的道理。

記得小時候玩銀行遊戲時,我會邊找零給朋友邊說:「這是找你的錢。」沒想到長大後我真的成為銀行員。在銀行上班每天都摸到錢,這讓我開始思考「錢」究竟是什麼。為何我們這麼想要得到這張紙?又為何希望它越多越好?錢對我們來說,到底有何意義?

我有時必須找10韓元(約新臺幣0.23元)或20韓元的零錢給顧客,現在這個年代,只有10韓元是做不了什麼事的,但是有錢人並不會鄙棄這小小的10韓元,因為他們知道存小錢能夠變大錢,即使只是零錢,他們也習慣好好收下。

相反的,也有些顧客常在我找錢給他們的時候會說:「不用找了。」然後不把找零的錢帶走就離開,而這些人大部分的經濟狀況都不太好。

我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太不在意小錢所以生活才變得困難,還是因為生活困難所以才認為小錢不重要,但我知道有錢人和窮人對待金錢的習慣不同,這不單純是有沒有拿走銅板的差異,而是差在一個人有多珍惜、多看重金錢。

現在僅靠10韓元什麼都做不了,就算集了10個10韓元成了100韓元,也買不了什麼東西。如果是這樣的話,富人為什麼還是很珍惜十韓元呢?他們慎重處理金錢、不小看一毛錢的態度,讓人不禁懷疑他們將錢視如生命。我有一位VIP顧客,他持有多棟建築物,每個月光是收來的租金就超過1000萬韓元以上,但他為了節省電話費,還會向銀行借電話使用。

我想,是不是因為連這麼小的錢都要省的習慣才讓他成為富豪。各位是如何對待金錢呢?是把錢摺得皺巴巴?還是保管得乾淨整齊呢?有沒有因為是小錢就很隨便?俗話說:「聚沙成塔。」塔是改變人生的法則。請牢記,錢再怎麼小,它還是「錢」,只有珍惜金錢才能成為富人。

本文摘自《資深銀行員偷學客戶的錢滾錢祕笈》/ 崔民寧/本文由大是文化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立場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銀行行員慘遭投資詐騙! 韓男233萬全蒸發 報警追不回
花時間排隊VS花錢買位 銀行資深行員:有錢人「這樣做」
他苦熬10年拚出3間房 兒竟怨「別再買」吐真實心聲
關鍵字: 有錢人珍惜理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