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利多撐腰巴西領軍 拉美終於回神了

2利多撐腰巴西領軍 拉美終於回神了

2017/12/06 17: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季以來跌幅達 5% 的 MSCI 拉丁美洲指數,最近有回神的跡象,保德信投信分析,中國鋼鐵行業限產,導致部分鋼鐵產品供應緊張,推高了巴西股市指標股、全球最大鐵礦砂生產商 Vale(淡水河谷)的股價;再加上巴西眾議院議長重申,仍會努力讓年金改革案在年底前通過,在原物料以及政策面雙利多加持下,著眼於分散地緣風險,投資人可布局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高君逸分析,經過連續 5 年資金淨流出,最近 2 年,國際資金對拉丁美洲股市再度青睞,今年來流入金額已超過 30 億美元,放眼拉丁美洲市場,堪稱有「3 好 2 壞」,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高君逸進一步分析,目前拉丁美洲有三大問題已見改善:一、通貨膨脹降溫,讓央行政策有寬鬆的空間;二、貨幣回升,往 10 年均值靠攏;三、今年已擺脫經濟衰退,明年預料可加速成長;然而,兩大隱憂仍不容小覷,且都落在巴西,除了巴西總統支持度低迷,明年 10 月將大選,巴西仍需經濟持續成長,以及政府改革,才能有效改善赤字,因此建議投資人,不宜押寶單一國家。

在操盤上,高君逸的前兩大配置產業分別是金融、原物料,他認為,在目前多頭階段,漲勢更機會超越大盤,除了巴西,拉丁美洲股市當中的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智利各有機會,以今年而論,前兩季漲最猛的為墨西哥,第三季則是巴西,全方位掌握拉美五虎,方能爭取最大的投資勝率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