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帶1744萬日幣入境未申報 婦哭:買房頭期款沒了!

帶1744萬日幣入境未申報 婦哭:買房頭期款沒了!

2018/01/15 19:01 東森財經新聞
帶1744萬日幣入境未申報 婦哭:買房頭期款沒了!

▲60歲陳姓女子從日本回國攜帶1744萬元日幣現鈔未申報,遭海關查扣沒入。

 

攜帶外幣入關未申報,一棟房子的頭期款就這樣沒了!一名60歲的陳姓女子今天搭機自東京返回台灣,從桃園機場入境時,自海關無物品申報檢查台通過,遭海關關員攔查抽檢,結果在她的隨身行李中竟查獲1744萬元日幣現鈔,約台幣470萬元!海關再發還等值1萬美元的113萬元日幣後,其餘1631萬元日幣,約台幣440萬,全遭海關查扣沒入。

▲60歲陳姓女子入境時,遭關員攔下抽檢

 

這名60歲的陳姓女子是在15日下午1時多,從桃園機場第2航廈入境,關員攔下抽檢後,請她把行李通過X光掃瞄檢查,陳女卻悄悄地把未檢查的行李挪到已經檢查過的行李處,被一旁協勤的關員發現,就在關員準備再打開行李檢查前,陳女才急忙說有物品要申報,將她帶往辦公室將行李開箱檢查,查獲大筆日幣現鈔,陳女見狀當場翻臉走人。

▲60歲陳姓女子從日本回國攜帶1744萬元日幣現鈔未申報,遭海關查扣沒入。

 

陳女表示她離開日本時,就有向當地的海關申報,日本的海關跟她說回台灣就不用再申報了。而這1744萬元日圓,是她辛苦大半輩子賺來的,這趟回來台灣,就是打算買間房子養老用,而且她在關員檢查行李前,也馬上口頭申報了,但仍遭海關沒入,實在很不合理。

▲陳女表示她離開日本時,就有向當地的海關申報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日圓海關申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