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南韓對加密貨幣市場影響 投資者需要知道的7件事

南韓對加密貨幣市場影響 投資者需要知道的7件事

2018/02/05 14:0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有許多南韓投資者,對加密貨幣極具熱情,但是政府卻對比特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抱持著反對意見,認為此投機投資很危險,但由於南韓為全球最熱衷交易加密貨幣的國家之一,市場很關心南韓政府的政策走向。

以下為幾點南韓加密貨幣市場的現況:

1. 為什麼韓國人如此熱衷於加密貨幣?

韓國金融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Tai-ki Lee 表示,韓國的個人投資者,長期以來一直很喜歡超高額的金融投資,而首爾大學心理學教授 Kwak Keumjoo 指出,比特幣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的貨幣,且投資不受地緣限制,提供不想把錢存在國內的南韓民眾另一種選擇。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熱衷,甚至導致央行要求員工不要交易加密貨幣,特別是在工作時間。

2. 為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的韓國,規模有多大?

在傳統貨幣中,截至 1 月 11 日,韓元為美元之外,被使用在加密貨幣交易最多的貨幣,在 2017 年下半年大部分時間中,韓元占比特幣交易量的 10%以上。而在虛擬貨幣市值第二高的以太幣交易中,韓元則占最大宗,但在監管機構更嚴格監控後,韓國在加密貨幣市場中,重要性略減。

3. 韓國政府做出了哪些政策決定?

在去年 9 月,政府禁止虛擬貨幣首次公開發售 (ICO) 後,監管機構一直在考慮不同的做法,例如關閉當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或是在更嚴格的監管下,允許他們繼續營運。在製定更廣泛的政策同時,當局正在採取防止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的措施。

1 月 30 日起,南韓啟動加密貨幣實名制,禁止將錢存入銀行匿名的虛擬賬戶,並要求銀行舉發任何可以的交易者,包括每天從加密貨幣交易中心存入或提領超過 1000 萬韓元(約 9300 美元)的可疑者,政府還禁止未成年人、外國人和金融機構進行國內虛擬貨幣交易。

4. 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的反應為何?

大家的普遍反應是擔心,投資者擔心南韓關閉虛擬貨幣交易,這將使韓國人難以購買加密貨幣,導致主要求下降,在 1 月 11 日時,比特幣下跌 12%,因為南韓司法部長重申了他的禁止交易的建議,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趕緊滅火,表示這只是其中的提案之一,目前還沒有做最後的確認。

5. 對於加密貨幣,韓國官員擔心的是什麼?

主要是洗錢、逃稅和過度投機,國務總理李洛淵甚至說,加密貨幣可能會腐蝕國家的青年。

6. 投資者不會鑽漏洞嗎?

可能會,東京交易所 Quoine 的負責人 Mike Kayamori 表示,即使立法者禁止交易,當地的交易者也可能設法繼續購買加密貨幣,他認為「總是有地下交流的管道」和場外交易市場,「他們可能會把錢轉換成比特幣,然後開始離岸交易。」

7. 下一步是甚麼?

對於南韓司法部欲關閉虛擬貨幣交易的建議,是否會得到其他政府部門和議會的批准,目前還事態不明,但由於許多民眾反對,立法者可能會拒絕此建議,在總統網站上反對此政策的請願,已經吸引超過 20 萬人連署,該國政府政策協調辦公室表示,將在各部門「充分討論和協調意見後」,再決定是否要禁止加密貨幣場所。

 

【往下看更多】
美國GDP遠低預期 財長葉倫不擔心:潛在增長指標很強勁
關鍵字: 虛擬貨幣加密貨幣比特幣南韓AFP以太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