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中鋼協:到2025年 中國粗鋼產能降至10億噸以下

中鋼協:到2025年 中國粗鋼產能降至10億噸以下

2018/05/21 15: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中國冶金報》報導,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會長于勇表示,中國未來將關閉更多老舊鋼廠,到 2025 年實現粗鋼產能降至 10 億噸以下,中國的鋼鐵需求將逐步下降。

于勇表示,中國的目標是將產能利用率維持在 80% 左右。計劃今年再壓減鋼鐵產能 3000 萬噸,此前已經取締了大約 1 億噸違法低品質鋼鐵產能,這些鋼鐵主要用於建築業。

于勇警告,未來中國鋼鐵總需求波動下降和產能過剩並存的格局,還將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中國的鋼鐵產量佔全球總產量的一半左右,這一龐大行業,被視為中國北部空氣質量不佳的元凶,尤其是在鋼鐵重地河北省。

于勇說,經過政策調整和技術升級後,目前世界上最清潔的鋼鐵廠在中國,他表示,2017 年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會員企業的噸鋼綜合能耗,較前一年下降 2.16%。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9個月賺1億!王宥忻曝超狂致富密碼 下站前進杜拜
關鍵字: afp中鋼協粗鋼產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