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一例一休」昨日喊檢討今日又喊廢? 韓國瑜:工時彈性化

「一例一休」昨日喊檢討今日又喊廢? 韓國瑜:工時彈性化

2019/10/17 15:39 東森財經新聞
「一例一休」昨日喊檢討今日又喊廢? 韓國瑜:工時彈性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16日起,正式向市政府請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昨晚韓國瑜在小琉球進行鄉民開講時,有民眾提出,希望廢除一例一休的制度,他也回應,若當上總統後,一定會去檢討。

 

不過今天下午韓國瑜前往屏東內埔天后宮參拜時再度被媒體問到有關一例一休的問題,他直接表明說要廢除這項制度,他表示,一例一休實施以來受到企業主和勞工的不滿以及反彈,所以他再次重申,如果有機會當選總統,他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的制度。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透過新聞稿表示,韓國瑜的勞動政見會重新檢討一例一休制度,落實勞工周休二日的目標,未來將會透過行政院底下的勞資政委員會設計,進行社會對話,在企業經營彈性與勞工就業安定間求取平衡。

▼韓國瑜團隊的勞動政策並非直接廢除一例一休,而是採「工時彈性化」政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善政指出,國政顧問團勞動組合所擬的政策草案中,已針對解決企業彈性和勞工工時過長問題,提出相關因應政策,未來將會公布。

 

不過勞團卻認為,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卻隨口喊出不付責任的口號,質疑「檢討一例一休」的檢討是指哪方面,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一例一休就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縮短工時而訂立的政策,韓國瑜竟然想廢除一例一休,「難道是要回到沒有周休二日的日子嗎?」。

 

根據了解,韓國瑜團隊的勞動政策並非直接廢除一例一休,而是採「工時彈性化」,提升勞工參與與勞資協商制度,在保障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回歸企業自理,只要勞資協商好,就可以放寬彈性工時,讓工時分配上有更大的空間。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正式告假衝選舉 韓國瑜:台灣不能再輸四年
「蔡賴配」悄然成形?掀牌時機3大變數 竟與韓國瑜有關!
韓國瑜找張忠謀當副手「抗郭」?台積電3字回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