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綠營串聯全台立委拜票 蔡英文現身小巨蛋

綠營串聯全台立委拜票 蔡英文現身小巨蛋

2020/01/02 0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綠營串聯全台立委拜票 蔡英文現身小巨蛋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9天,候選人都把握時間催票,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原計畫今(2)日親自陪同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在台北小巨蛋站街口,但因維安考量,加上不影響民眾上班,因此蔡英文將到場加油打氣,致意後便離開,賴清德則前往新北板橋華江橋頭為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

 

蔡英文早上7點半領軍立委候選人在小巨蛋拜票,她表示,希望總統和立委投票一致,讓總統在施政時候有國會更強大的支持,對總統施政來說是很重要的,因此國會過半是很重視也希望能達成的目標。她指出相關司法調查機關有出來說明,會按照法律要求和既有程序來管理,認為和反滲透法做牽扯,是不負責任的講法。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重申,反滲透法是接受中國大陸方面委託、指示等等的行為,她相信社會維護法、人民生活、相關案件等,不會牽涉到中國大陸的指示或委託,「現在是民主社會,法治的性格越來越強,民主社會及法治社會有一套機制,防護自己的社會,不會受到侵害,相信執法機關會本於原則,進行相關法律執行」,認為用過去的威權生態來解讀是不適當的。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強調,自己的論文沒問題,學位是真的,要外界不要在這件事上做無謂的文章,她也表示,不論以候選人或總統身分,她都希望在民主國家,最重要的體現民主精神的時刻,希望選民能夠珍惜民主國家非常重要的權利行使,要大家把時間空下來,1月11日去投票。

 

另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明(3)日將在高雄掃街催票,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選前之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站台,而郭台銘近日也發動電話拜票,呼籲政黨票投親民黨。

 

(封面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綠營拜票蔡英文立委小巨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