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遞40萬份連署書 罷團啟動百日罷韓光復高雄

遞40萬份連署書 罷團啟動百日罷韓光復高雄

2020/03/09 08:37 中央社
遞40萬份連署書 罷團啟動百日罷韓光復高雄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團體今天將遞交40萬份連署書到高雄市選委會並宣告,起算百日罷韓,預計6月中、下旬罷免投票光復高雄,盼7月迎接全新的高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罷韓連署書已逾55萬份,是法定約23萬份門檻的兩倍多,罷韓團體今天上午9時將遞交40萬份連署書到高雄市選委會。

 

有罷韓民眾在網路串聯及揚言干擾,公民團體已協請警方協助護送連署書順利送達選委會及相關維安。

 

公民團體預計於8時50分在選委會前的光復路口集合整隊再遊行到選委會,讓40萬份連署書就定位,接著由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致詞,並簽署檢舉副市長兼任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未符合利益迴避法的規範,應請辭選委會主委。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陳雄文是政務副市長兼任選委會主委,他是韓國瑜任命的政務官也算是被罷免的主體之一,理應迴避擔任選委會主委。

 

罷韓團體在送交40萬份連署書後將宣告「百日罷韓光復高雄」,預計6月中、下旬罷免投票,盼7月迎接全新的高雄。

 

(封面圖/中央社)   

關鍵字: 韓國瑜高雄罷免光復高雄百日罷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