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最高規格」防疫典範景點! 墾丁大街今晚「人車分流、口罩臨檢」

「最高規格」防疫典範景點! 墾丁大街今晚「人車分流、口罩臨檢」

2020/04/10 16:45 東森財經新聞
「最高規格」防疫典範景點! 墾丁大街今晚「人車分流、口罩臨檢」

武漢肺炎疫情碰上清明連假!不少醫護在放假前就已提醒民眾千萬注意,甚至掃墓也改成線上、遠端掃墓,減少群聚情況發生,但事後卻還是爆出知名景點墾丁大街湧現人潮,讓該景點直接被國家警報點名。屏縣府更是決定在今晚起每週末兩天進行「人車分流、口罩臨檢」佈署,意圖將墾丁大街打造為全台「最高規格」防疫典範景點。

 

4月2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不少人返鄉掃墓,國道上也湧現返鄉潮,晚上時墾丁大街更是湧現人潮,讓居民擔憂成防疫破口,恆春警方主動「超前佈署」,到現場廣播提醒「保持社交距離」,誇張景象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樣的事情也令墾丁大街直接被國家警報點名。

 

▼恆春警方主動「超前佈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後屏縣府在連假過後,就規劃「墾丁大街將視同大型室內場所」,包括公路總局、墾管處等單位開會研議後,今晚起,每週五、六進行人潮管制措施。預計於晚間六點開始採「人車分流大街徒步區」、「口罩臨檢」、「沿街宣導」,全力防堵可能的疫情破口。

 

警報過後,墾丁大街整個禮拜幾乎都沒有遊客,就連週末的住房率也低了一成,令當地的業者及居民無奈道「目前也只能做到全台最嚴格來說服國人」,希望能透過嚴格的防疫機制,強化說明墾丁並不是疫區。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夜市商圈擬實施總量管制! 中市府:預計近日完成細則及指引規範
清明旅遊害慘南部?網揭關鍵原因:最大族群是他們
鼓勵「連假旅遊」還需管理14天 網嘆:想防疫又救經濟太貪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