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堅持4000醫護普篩! 陳時中:真的有必要?

韓國瑜堅持4000醫護普篩! 陳時中:真的有必要?

2020/04/24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韓國瑜堅持4000醫護普篩! 陳時中:真的有必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為全市約4000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普篩,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4)日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盛行率低,普篩可能會出現偽陽性問題,因此希望還是選擇高風險族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依舊表示不贊同,指出不論是普篩或疫調都是防疫資源,問題是真的有必要性嗎?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針對韓國瑜所提出來的普篩政策,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率先發出兩點聲明反對,內容指出,「一、目前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可進行篩檢,所謂普篩根本沒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浪費。二、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狀況必定造成多餘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市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為全市約4000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普篩。(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也指出,雖然醫事人員的風險較高,但是到底高到甚麼程度還是要有科學基礎來判斷。普篩的實施基礎建立在社會風險很高時,但台灣目前無法掌握感染源的個案僅10例,因此我們需要掌握必要性、資源使用的有效性,再好好得來談。

 

陳時中還補充道,普篩並非最好的選擇,因為你如果過度相信當時陽性的檢測,那可能就會放過由陽轉陰的人。雖然沒有規定不能採檢,但如果要的話就不能用公務防疫物資。雖然每個獨立事件都有可能性,但是指揮中心之所以準備好就是為了因應突發狀況,他有信心可以處理好這些狀況並進行隔離防範。

 

▼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針對所有有徵狀的醫事人員進行擴大篩檢。(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陳時中還表示,疫調及普篩都是防疫資源,問題是篩了之後呢?是否有做的必要性。目前已經針對所有有徵狀的醫事人員進行擴大篩檢,3月15日到4月15日,中央已經針對全國1852人進行篩檢,並且全數為陰性。目前國內醫師有5萬人,護理人員有15萬,其他醫事人員有32萬人,醫護篩了,這些人要不要篩?現在對醫護採檢都是陰性,要不要普篩,要有科學來判斷及資源利用的有效性,再來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擬籌資為4千醫護篩檢 醫師大嘆:搞事天才
美國「抗疫隊長」大位不保?川普批防疫 暗示開除佛奇
關鍵字: 財經精選韓國瑜普篩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