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時力爭勞權! 還勞工7天國定假 基本工資3.1萬

時力爭勞權! 還勞工7天國定假 基本工資3.1萬

2020/04/28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時力爭勞權! 還勞工7天國定假 基本工資3.1萬

5月1日勞動節即將來到,時代力量黨團今(28)日提出多項勞權相關法案,包含「最低工資法」和「國定假日法」草案以及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法,基本工資將達3萬元,勞工恢復7天國定假日,將國定假日明定為19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受疫情衝擊,基層勞工都非常辛苦,無薪假人數再度攀高,在勞動節前夕,希望政府能更落實照顧勞工權益,時力黨團主張最低工資計算方式,是採2018年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4,576元,加上需要扶養的1.148就業就養比,得出31,309元。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主張最低工資計算方式,是採2018年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4,576元,加上需要扶養的1.148就業就養比,得出31,309元。(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臉書


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在勞基法修法方面,有2重點,分別為「勞檢權中央直屬,統一規範裁量尺度」,避免不同地方政府在裁罰的比例上有落差,再來則是「公布違法事業單位裁罰次數及金額,落實公眾監督」,避免現行勞動主管機關以法無明定來迴避,希望能由中央統籌,也強化勞檢裁罰的公眾監督。


另外,時力立委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在2016年提出國定假日法草法,主張恢復7天國定假日,加上原有的12天國定假日,讓全國受雇者都能一致有19天的國定假日。其中,時力版的7天假都是攸關台灣歷史、族群、轉型正義的重要紀念日,基於全國一致性和保障勞工權益,政府應盡快通過改法案,才能真正縮減勞工工時。


時力所提「國定假日法」,明定時力版的7天假分別為:元旦翌日、言論自由日(4月7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解嚴紀念日(7月15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81日)、教師節,以及世界人權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12月10日),再加上原有12天國定假日,共計19天。

(封面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寶成無薪假 業界震撼彈! 本周將與工會正式協商
北市副發言人談錢櫃大火卻寫成品酒文 挨轟「晉惠帝團隊」
《紐郵》稱「台灣是大陸的一省」防疫專制 駐紐辦事處斥:不實指控
關鍵字: 時代力量勞工勞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