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全國開第一槍!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全國開第一槍!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2020/05/12 21:15 東森新聞
全國開第一槍!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台灣連續30天無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將研議鬆綁防疫措施,並逐步放寬條件,包括4月8日就開始執行的上班、課戴口罩,即日起不強制,不過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還是要全程配戴口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防疫團隊成員,下午在記者會也睽違多日,終於脫下口罩出席記者會。陳時中說,已經很久沒用真面目面對大家,因應疫情狀況,現在脫下口罩,且桌上擺有隔板,也示範如果不戴口罩可以如何進行防疫新生活。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戴口罩。

 

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個月0本土!陳時中脫口罩 改透明隔板上場
又見「+0」!累計372人解除隔離
口罩外銷禁令何時解除? 陳時中回應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口罩嘉義縣解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