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要辦要快! 自營業者3萬元補貼22日截止

要辦要快! 自營業者3萬元補貼22日截止

2020/05/21 16:58 中央社
要辦要快! 自營業者3萬元補貼22日截止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政府針對無雇主的自營業者提出3萬元薪資補貼方案,申請日期至明天截止。根據勞工保險局統計,目前仍有近5萬人符合資格卻未申請。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為協助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勞工,政府針對無雇主的自營作業者提出薪資補貼方案,只要在職業工會投保,且投保薪資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下、107年未達到課稅標準、且未領取其他補貼,就可獲得每月補助1萬元薪資補貼,共補助3個月。

 

根據勞保局統計資料,截至昨天晚間12時累計申請總件數為120萬8158件,累計審核完成送土地銀行辦理撥款總件數為111萬3413件,累計撥款總金額為334億239萬元。

 

不過,明天就是符合資格者向其所屬職業工會申請的最後一天,根據勞保局統計,目前符合資格者但還未申請者還有近5萬人;對於未來是否會有補救措施供未在期限內申請的勞工申請,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黃琦雅表示,目前都是依照公告的規定執行。(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立委提議推「紓困保單」 金管會承諾:一個月內研究可行性
不是詐騙簡訊! 台東卑南鄉發放「急難紓困現金」
不靠紓困! 失業沒失志 改賣雞肉丸月拚3萬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