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悄勸退凱道遊行?真相終水落石出

韓國瑜悄勸退凱道遊行?真相終水落石出

2020/06/10 17:16 東森新聞
韓國瑜悄勸退凱道遊行?真相終水落石出

高雄市罷韓案6日正式通過,韓國瑜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12日將解除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在臉書發聲,不會提起罷免無效訴訟,並邀請民眾穿白衣、全程配戴口罩,參加11日在鳳山行政中心草地的道別活動,希望向大家致上最深切的謝意。而對於13、14日上凱道集會遊行一事,民主監督聯盟召集人也透露最新動作。

 

★「睡覺」就會瘦! 女性救星一顆好眠.好代謝.好氣色.好體力

 

▼高雄罷韓案通過後,韓國瑜將在12日解除市長職務。(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向支持者表達感謝,預訂在6月11日,高雄市府團隊上班的最後一天,於鳳山行政中心草地,要跟市民朋友好好道別,並致上最深切的謝意。另外,也請當天參與的朋友,務必著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儘量保持靜默,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他語帶不捨地呼籲,「6月11日15:30,我們鳳山行政中心草地見!」

 

而韓國瑜也在邀請PO文下方溫情留言,「所有的好朋友都歡迎一起來,大家有空來參加嗎?」見市長親自發聲,不少網友紛紛湧入表達鼓勵,「市長辛苦了,永遠為你加油」、「 韓市長、韓市府團隊辛苦了,天佑台灣」、「真的好捨不得喔」、「永遠不會忘記您在高雄的日子,珍重再見!」。

 

▼韓國瑜邀請民眾11日到鳳山行政中心道別。(圖/東森新聞)

 

不過,其實韓國瑜市府團隊邀請參與者穿白衣出席別有用意,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瑜號召支持者到鳳山行政中心道別,除了想透過動員展現他在高雄的民意外,也是為了向外界傳遞「還我清白」的訊息,疑似要在指控黑韓網軍不斷抹黑,讓他最終只能「含冤下台」。

 

至於民主監督聯盟原本預計13、14日上凱道集會遊行一事,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總召集人黃正忠今(10)日受訪時透露,韓國瑜已透過秘書通電話想「勸退」他,「這項活動會造成誤導、見縫插針,現在需要的是冷靜與沈澱」,另,有鑑於原本號召韓粉參加遊行的杏仁哥事後大動作刪文,黃正忠明(11)日將召開記者會,回應杏仁哥的決定。


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韓陣營之所以致電召集人,是因為對該活動的主辦單位有疑慮,再加上主辦團體並非他們所熟悉的韓粉,才會在評估後決定不參加。此外,韓營也已緊急聯繫旗下五虎將,因此杏仁哥才臨時改口,宣布不參加13日的凱道遊行活動。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港媒分析「罷惟案」 顏家若動員達到門檻非難事
動員國家資源罷韓?總統蔡英文回應了
高雄補選路被斬斷?朱立倫:國民黨不怯戰也不畏戰
關鍵字: 財經精選韓國瑜遊行罷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