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網傳唐鳳「選票系統」被破解? 中選會:勿傳不實言論

網傳唐鳳「選票系統」被破解? 中選會:勿傳不實言論

2020/06/17 17:55 東森財經新聞
網傳唐鳳「選票系統」被破解? 中選會:勿傳不實言論

網路上有謠言傳出,今年年初的總統大選「作票」的選務假訊息,其中還出現了「數學高手破解了唐鳳設定的中選會選票系統,所有得票數都是假的。中選會電腦固定的比率顯示指出、太精采了」這樣的消息。而中選會在15日駁斥了這項言論,表示這是不實的訊息,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選會澄清,所有的選舉或投票,在開票完畢後都會立刻宣布該投票所的開票結果,除了張貼投開票報告給周圍的民眾知道外,也會立刻將投開票報告送往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以傳送至選情中心計票系統。

 

中選會進一步指出,過程中所使用的系統都採封閉式網路,跟外部的網路並無連結,只有計票專用之受監控個人電腦才能夠進系統登錄票數,還會跟各投票所彙整數字相符,整個過程相當嚴謹外,各投開票所也都有各黨派或罷免正反雙方所推派的監察員依法監督開票過程及計票結果。

 

中選會表示,無論是今年年初的總統立委選舉還是近期的高雄市長罷免案,在選舉前後都會有網友捏造、虛構計票的假訊息,中選會在近6個月已經多次澄清說明,對於這樣企圖造成社會對立,破壞台灣民主的網友,中選會都會強力譴責,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唐鳳真是民進黨電腦做票的元兇? 1.蔡英文以817萬票大勝韓國瑜後,韓的高雄市長又以93萬票被罷免,韓粉與藍營支持者都在傳這是中選會進行「電腦做票」,並由負責資訊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來操盤。 2.這種說法在韓粉與藍營支持者間廣泛流傳,由於...

Posted by Shih-Ping Fan on Tuesday, June 16, 2020

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這種說法根本經不起考驗,因為包括今年1月的總統大選與6月的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國民黨都有派人監票,並記錄各投票所的開票情況,彙整黨中央或高雄市黨部。何況這次高雄市長的罷免,選務主委正是韓市府的副市長陳雄文,如果中選會可以進行電腦作票,那為何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不做票?如此就不會輸掉那麼多。

 

(封面圖/翻攝自中選會)

 

【往下看更多】
罷免+補選市長 高雄市民多負擔2億8千萬元
吃蚵仔煎被聯想「罷柯」蔡英文回應了 柯文哲無奈:我每天吃空心菜
「勿受韓粉影響」 國民黨青壯派:韓國瑜是出色戰將
關鍵字: 財經精選選票系統作票范世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