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女議員林穎孟遭控「假面甜心」詐領補助費 哽咽回應了

美女議員林穎孟遭控「假面甜心」詐領補助費 哽咽回應了

2020/11/03 09:48
美女議員林穎孟遭控「假面甜心」詐領補助費 哽咽回應了

外型甜美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2年前打著性別平等、保障勞工權益的大旗踏入政壇,不料,最近卻遭助理指控,根本是表裡不一的假面甜心、慣老闆。林的多名助理向本刊投訴,指林違法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需附憑證,甚至安排男友當人頭助理、詐領補助款。更誇張的是,她還涉嫌挪用助理的勞健保保費20多萬元周轉,對照她清新、改革的形象,顯得格外諷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林穎孟(中)遭控安排前男友葉曜彰(右)掛名公費助理,涉嫌詐領補助款。

林穎孟(中)遭控安排前男友葉曜彰(右)掛名公費助理,涉嫌詐領補助款。

 

 

林穎孟打著勞權、性平的大旗,當選台北市議員,如今卻被助理指控是表裡不一的假面甜心,甚至涉嫌挪用公款、詐領助理費,「走鐘」的行徑除了議會有必要徹查,檢調單位似乎也該介入偵辦,以早日釐清真相。

 

林穎孟解釋,她雖然購買指紋打卡機,但沒硬性要求助理用指紋打卡;生理假要求憑證的部分,她事後查證,才發現生理假不用憑證,最終以不扣薪、免憑證,納入辦公室規範;挪用助理勞健保保費部分,是因她在調查助理溢繳、短繳的疏失,需要時間,才會以「資金周轉」的說詞拖延,當時自己的戶頭有50、60萬元,絕無資金缺口。

 

▼葉曜彰今年5月遭停聘後,林穎孟又新聘葉公司的郭姓員工掛名助理。(讀者提供)

葉曜彰今年5月遭停聘後,林穎孟又新聘葉公司的郭姓員工掛名助理。(讀者提供)

 

林還強調,她請男友葉曜彰當助理,並無不法,葉雖沒進辦公室,但有協助她處理外面的事,今年5月,她與葉分手後,因需要影片剪接人才,才會請他公司的員工接任助理,他們都有做事,絕非詐領。最後,林語帶哽咽地說,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勞資糾紛,現在才驚覺是有助理為了政治目的,故意設計她。


延伸閱讀
【甜心議員惡老闆】苛刻助理、詐領補助款 美女議員林穎孟遭爆假面甜心
【甜心議員惡老闆1】林穎孟高舉性平、勞權大旗 助理控請生理假竟要憑證
【甜心議員惡老闆2】選前大罵企業血汗 她和助理協商時姿態比慣老闆還硬
【甜心議員惡老闆3】前男友掛名執行長領補助 他們質疑為詐助理費
【甜心議員惡老闆4】助理勞健保費4個月沒繳 林穎孟:我拿去週轉了

 

(封面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林穎孟議員助理男友勞健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