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開放萊豬「哪裡負面」?陳吉仲盼綠委全投同意:對得起選民

開放萊豬「哪裡負面」?陳吉仲盼綠委全投同意:對得起選民

2020/12/23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開放萊豬「哪裡負面」?陳吉仲盼綠委全投同意:對得起選民

立法院明(24)日將針對9項開放萊豬行政命令上演「表決大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訪問時則說,希望民進黨籍立委可以全數投下同意票,並指出「開放萊豬的影響都是正面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爭議不斷,傳出林淑芬、鍾佳濱和劉建國等民進黨3名立委都被列入表決「黑名單」受到關注,陳吉仲對此解釋,他知道教委會委員承受很大壓力,但明年營養午餐會百分百用國產食材,不用修法就做得到,業者也表明不進口萊豬、市場會清楚標示,因此民眾會更重視台灣豬肉,反而會賣得更好,「都是正面的,有哪個負面的?理論上還是要讓這九個行政命令(通過)」。

 

 

 

陳吉仲也強調,若開放決策對國家是弊多於利,根本沒有人會做這樣的決策,相信,未來都會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等同用非洲豬瘟力道跨部會執行,相信只要消除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疑慮,讓消費者安心,對國家會有正面的影響。至於鍾佳濱、劉建國等農業縣立委受在地選民壓力,他則認為開放萊豬最後對養豬產業會是正面的,政府也編列130億元改善產業,一定可以對選民交代。
 

由於明天就是關鍵表決日,若民進黨有人跑票,投下否決、或是棄權該怎麼辦?陳吉仲則說,依然期待如同蘇貞昌院長所說「大家全數贊成」,強調任何行動跟作為都要接受歷史檢驗,是有信心的。
 

(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經貿協議恐泡湯 萊豬白吞了?國貿局:穩定台美關係
台中市通過獎勵辦法 檢舉萊豬可獲「罰鍰70%獎金」
誰決定告發蘇偉碩?陳時中一度語塞:應該是我
關鍵字: 萊豬美豬表決陳吉仲周玉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